close

先前就知道五結有海芋田,只是一直都沒找機會去看看,禮拜天上午,約了莊媽咪一家,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看著GPS往海芋田出發,不過從家裡過去開車大概也只要10分鐘就會到了。

五結的海芋和陽明山的不同,花期較晚,而且是少見種植在平地上的海芋,土質較乾,不像陽明山整個在水田中,所以不用換雨鞋就可以踏入田中採花,還有這邊的海芋因為是改良過的,花瓣比陽明山的大。

海芋田在五結國小附近,走台九線宜蘭往羅東方向,過蘭陽大橋續往前行,沒多久看見左邊有家小7,彎進去,穿越高架橋下一直跟著指標走就會看到路邊有整片海芋田。



這裡可以自由參觀,不用入園費,不像陽明山竹子湖,進入就要低消,每人NT.100~200的低消讓我根本完全不想進去。不過如果沒有要採花就不能踏入田中。



價格也不高,7隻NT.100。



一整片的花田很漂亮,配上蘭陽平原風光,是在陽明山看不到的景色。





帶著寶寶直接下田去,無奈花太高,寶寶瞬間淹沒在花海中。因為中間還會有些蜘蛛網什麼的,所以小朋友其實不適合下田採花,最好由大人抱著。



莊媽咪身先士卒往田中走,想採到更大更美的花,剛好踩踏在比較濕的地方,結果整雙鞋都髒掉了,現場就直接把鞋丟了。



最後隨便採了7朵海芋,五結的海芋真的比陽明山還大,有的花瓣都像臉一樣大了,來這採花比去陽明山輕鬆多了,不過兩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感覺,都可以體驗看看。







花帶回去可以放至少2個禮拜,每天要修剪一下花莖,可以保存較久<( ̄ˇ ̄)b。

每年花期、花況及賞花地點建議先至粉絲團了解:https://goo.gl/EDdxDB

粉絲團公告:2017年氣候關係,海芋停賣。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04.15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