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有耳聞冬山火車站的建築之美,但都沒特地去看看,直到不久前Lun媽去走了一趟,回來跟我們說真的還不錯,我才決定要找機會來這看看。

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前往冬山,沿途沒什麼指標,靠Lun憑著感覺走,彎到巷弄中,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冬山火車站。





冬山車站位處不算熱鬧的地區,也沒太多的遊客出沒,整個十分寧靜。冬山鄉以稻草和風箏聞名,車站設計也融入這兩個特色。




 
先在售票口買了月臺票,小車站的特色就是售票口可能會沒有站務人員,記得按旁邊的服務鈴,不要傻傻的等╮(╯▽╰)╭。



這邊的月台票是特別印刷的,對於喜歡收藏門票的我覺得很有意義。



走到剪票口,依舊沒有站務人員,當然有告示牌註明至月台參觀需購票,但是這樣的管制有點像是憑個人良心,如果真的沒買票想要直接走進去,我想也不會有人發現。





可以按鈴,不過我們懶的等站務人員來,直接走進去。



 通往月台的樓梯,就樓梯看來很樸實。
   


發現旁邊的玻璃有貼上圖案,不是單純的透明玻璃,還是有用心在設計的。



走到月台,三三兩兩的遊客,比我想像中冷清許多,冬山車站同時具備了強烈的設計感和小車站的純樸,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第一眼在網路上看見車站的照片,就一直聯想到花博的舞蝶館。

















 







不時有火車的經過,要注意自身安全,像自強號很少停靠在小站,會直接呼嘯而過。看著自強號和電車進站,還是自強號看起來有氣勢。





從冬山車站望出去,是一片的稻田,感覺非常舒服。



在這拍了不少照片,是個寧靜悠閒的好處去,如果經過冬山車站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下車走走,我們在這停留不長的時間,就已經看見不少火車經過,掌握好時刻表,就可以開心的遊玩。        

15l8.gif 關於冬山車站:
為配合台鐵宜蘭線高架化工程與冬山河森林公園的開發,冬山站與周邊鐵路路段曾進行過高架化改建工程,新站體以「綠色隧道」作為設計主題,採用瓜棚造型的外觀,是台灣第一個以休閒觀光為目的所開發改建的鐵路車站,新站體於2008年4月1日完工,為東部幹線第一個高架車站。(擷取自維基百科)

14l6.gif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村中華路1號
14l6.gif TEL:03-9594221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7.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