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去了仁山植物園,桐花非常多,感覺很棒,下午來到員山,到了員山望龍埤旁的飛龍步道。

飛龍步道有許多入口(我們往望龍埤方向騎至少就看到3個),騎著車經過望龍埤後,將車騎上了指著飛龍步道的小路,



山上桐花不多,就算是落桐處也已經有車子輪胎的痕跡。



路還蠻蜿蜒的,騎上來一段路後就沒辦法再繼續騎,往下看覺得有點高,前方山頭是一片白色點點的桐花。





為了走步道,我們從中間的走道上去。望龍埤有不少遊客,但飛龍步道看起來就有點冷清。



一走上階梯就看見一株盛開桐樹,因為階梯高度的關係,剛好跟花平行,所以可以很輕易拍到在樹上的花。







階梯上落桐不多,白色點點稀疏的落在上面。



走沒多久,看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望龍埤,風景非常美麗,因為桐花季的關係,遠方山頭上和平常不一樣的多了白色點點。



續往上走,經過一片竹林旁,聽見稀稀疏疏的聲音,還蠻大聲的,而且聲音不斷,聽一旁的遊客說是猴子,停下來仔細看,果然可以在樹叢中看見猴子的蹤跡,因為有許多聲音在不同處同時響起,這片林子中一定有不少猴子,我指著猴子給Lun看,結果猴子看我指向牠就蹲了下來,所以牠也在注意我們,擔心猴子會跑下來搶東西,不敢多做停留,快快往前走。





這邊的道路平坦,老少咸宜,僅管是階梯也是也不難走。



更高處還有觀景台可以休息,這次看不到湖,面對的是一片山。



發現這裡再續往上走就是剛剛我們從另一頭騎車過來之處,這裡有蠻多花,因為早上已經拍過不少,忽然覺得看來看去都長得差不多。









走下山,望龍埤景緻依舊迷人。



看見一旁住家養在水溝中的雞,水溝剛好是落桐掉落之處,雞就在落桐中行走,感覺很新鮮。



飛龍步道的桐花沒有仁山植物園多,只有幾處有花,雖然我們沒有走完全程,不過應該是還蠻輕鬆的步道,就算沒有時間或體力,也可以隨時往其它出口下山,還蠻不錯的。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5.0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雙愛心.gif 延伸閱讀:2011賞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