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宜蘭五結和冬山這邊有個52甲濕地,聽說這個季節有漂亮的布袋蓮,早餐後看天氣還不錯,閒來沒事就到五結這邊晃晃,順邊試試看新買的廣角鏡。

聽說在我們上次吃到好吃甜點的散步小河岸外面這邊就有布袋蓮,我們就先到這邊來看看。在散步小河岸對面,就可以看見一整片的布袋蓮,雖然花開的不是非常多,但點點紫色在綠葉中,搭配藍天白雲,景色優美。



( 散步小河岸食記-->【食事】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小地方也有美味法式甜點)

這邊靠近冬山河,附近有幾家民宿,從民宿看出來就能看到布袋蓮。





今天有淡淡的藍天白雲,顏色顯得明亮。





因為也就這邊一片,從差不多的角度拍過去,照片看起來也差不多XD。



換顆鏡頭繼續拍拍,想要拍出近一點的布袋蓮。





第一次看到布袋蓮,在今天之前我甚至不知道宜蘭有這樣一個地方。(孤陋寡聞)







順便拍下這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我們在這邊待了好一會兒,拍得過癮了才離開,然後想去找其他地方的布袋蓮。



下午我們來到過了冬山河後另一邊,過了利澤簡橋後看到加油站記得放慢速度,要從加油站旁邊的一條小路進去,因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路,所以很容易就會錯過,我們也是錯過了之後才又折返。

在搜尋布袋蓮的同時也看到了新聞文章,剛好在幾天前才傳出有一整片的布袋蓮被農藥噴灑枯死,不過我也不知道那一片在哪邊,但我們下午來的這邊布袋蓮開的非常少,不知道是已經過了季節還是還沒開始。(在看完布袋蓮2週後我有前往同個地點,花更少了,所以我想應該是過了花季)













這邊還可以看到紅色的利澤簡橋。



沿著道路走,附近都是這樣一整片,如果是花盛開的時候一定很美。





路旁還有這個小小圓球的植物,看起來挺可愛的,曾經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分享這種的植物。







如果來到五結這邊,逛逛冬山河、傳藝中心之餘,也能看看美麗的溼地,或是來個美味的下午茶,都是很悠閒的行程。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5.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