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下午3點多,突然想要去大溪老茶廠走走,茶廠是營業至5點半,應該還來的及逛,馬上開車前往。

前往老茶廠比我想像中還遠,已經要過慈湖了,過了百吉隧道後再繼續往前開,依循著指標彎進小路後就可以抵達,抵達老茶廠大約4點半,我們只剩一個小時可以閒晃,不過只是要逛逛而已是足夠的,如果想聽導覽就必須早一點來,我記得下午場的導覽好像在3點還是3點半。



這個時候的遊客比較少,有寧靜的感覺,之前去過南投的日月老茶廠,這裡的建築沒有日月老茶廠的那麼有歷史的感覺。



走進去是販售處。



這裡也有一些茶葉和機具展示。















牆壁上掛著老照片。



櫥窗裡的物品,看起來很有歷史價值。









商品區。





有許多款式的茶壺。



整牆的茶罐。





小小的彩色茶葉空罐,有好多顏色,還蠻可愛的,差一點就要買回家。



把握時間我們決定先逛其他區域,最後再回來選茶。

走到隔壁這邊是可以喝茶的地方。





menu~茶是NT.70起跳,也有販售簡單的茶點。



放在櫃檯上感覺好傳統的用來秤重的東西,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



燒著爐火的茶壺,看見有人倒來喝,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由於我沒消費,所以就沒特地研究。







走到戶外有個淺淺的水池。







一整個悠閒。



往2F前進,2F有擺放一些機具,我覺得如果有導覽的話可能會比較了解,我們只是走馬看花,這邊兩邊都是窗戶,採光不錯,室內空間蠻適合拍照的。



















最後面擺了好幾排看起來很有歷史的鐵椅,還彩色的。



這邊參觀的人不多,真的蠻好拍的,而且剛好是傍晚太陽西下的時間,夕陽從窗戶斜射進來,可以運用光線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

從2F戶外可以下樓梯到後院,這裡也是拍照好場景。











往另一個方向走,這裡是不開放的區域。



等Lun去洗手間的同時,我自己隨處逛逛,看見有門我就走進去,寫著配電室的門緊閉著。



旁邊有一些機具。



在裡面一些有一些看起來剛採下的茶葉,大電風扇正吹著這些茶葉,不知道這邊的茶葉種在哪邊,之前參觀日月老茶廠旁邊就是茶園。





我看見一個老伯在裡面,習慣的對他笑了一下,但老伯跟我搖搖頭讓我很納悶,走出來後Lun告訴我那裡是未開放的區域,旁邊有寫禁止進入,突然覺得好害羞,難怪老伯對我搖頭,還想說老伯怎麼都不親切

參觀的差不多,其實也快5點半,不過在選購茶葉的人還不少。



可惜我們太晚來,已經沒有茶可以試喝,最後我們是買了阿薩姆紅茶和有機蜜香紅茶,有機這罐比較貴,裡面還附了一個密封夾。



買茶有附沖泡說明。



大溪老茶廠在大溪這一代算是蠻不一樣的景點,這附近有許多的農場和景觀餐廳,都是比較人工的景點,不然就只能參觀慈湖或是繼續往山上走到復興,如果有到大溪來來看看富有歷史的大溪老茶廠還蠻不錯的,有提供事先線上預約服務,十分便利。(http://www.daxitea.com/modules/liaise/?form_id=1)



 關於老茶廠
建於1926年、占地1,670坪的大溪老茶廠,舊名「角板山工場」。隱身在靜謐小巷弄裡,是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綠建築,低調清新,近百年來風情依舊。在當時台茶興盛,外銷歐美達到巔峰的年代,將茶奉為「黑金」,老茶廠一天三班制,機器沒日沒夜不停運轉,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達600英噸之多。
無奈1956年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諸一炬,所幸當年老蔣總統在前往角板山行館時,途中路經卻不見原本熟悉的茶廠,詢問原委後,下令工兵全力協助重建下,才得以讓這片寶貴的歷史遺產留存至今。
(知識來源~擷取自官網)


1001024.gif 住址:桃園縣大溪鎮新峰里1鄰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1001024.gif TEL:03-382-5089
1001024.gif 營業時間:10:00-17:30(無休)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daxitea.com/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7.27

 延伸閱讀:附近吃跟玩~看這邊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魚池˙日月老茶廠 
【遊び】桃園˙大溪。大溪花海農場 
【遊び】桃園˙大溪。後慈湖 
【遊び】桃園˙大溪。花開了休閒農場
【遊び】桃園˙大溪。天御花園
【遊び】桃園˙大溪。TINA廚房˙香草花園篇(大溪店) 
【遊び】桃園˙大溪。慈湖
【遊び】桃園˙大溪。李騰芳古厝 
【遊び】桃園˙大溪。走馬看花之阿姆坪遊湖˙薑母島
【遊び】桃園˙大溪。河岸童話森林
【遊び】桃園˙大溪。金蘭醬油博物館˙參觀 
【遊び】桃園˙大溪。慈湖(2014.01.01)
【遊び】桃園˙大溪。愛情故事館(2014.01.01)
【遊び】桃園˙復興。基國派老教堂
【遊び】桃園˙復興。三民蝙蝠洞
【遊び】桃園˙復興。小烏來˙天空步道
【遊び】桃園˙復興。桃源仙谷

【食事】桃園˙大溪老街。阿杏臭豆腐 
【食事】桃園˙大溪。香草Amy黃金乳酪球 
【食事】桃園˙大溪老街。達摩麵店 
【食事】桃園˙復興。七號公路 
【食事】桃園˙大溪。TINA廚房˙用餐篇(大溪店) 
【食事】桃園˙大溪。拿破崙派 
【食事】桃園˙大溪。姑姑麵店 
【食事】桃園˙大溪。老阿伯現滷豆干 
【食事】桃園˙大溪。2012˙TINA廚房(大溪店) 
【食事】桃園˙大溪。賴媽媽傳統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