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梯的行程,原本是安排要到桃園可口可樂世界參觀,無奈錯算他熱門的程度,根本預約不到,在考慮了幾天後,決定改成阿姆坪遊湖的行程,這一帶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邊消磨時間,加上去年已經帶大家來過大溪、復興這一帶,還沒參與過也比較少人到過的應該就是薑母島。

阿姆坪碼頭還頗偏僻的,很容易就會錯過該轉彎的地方。昏昏沉沉中抵達了阿姆坪碼頭,兩年多前和Lun遊大溪時曾經騎車到這邊,但是當時一片荒涼,我甚至以為已經沒有在營業,不過這次在網路上看到的遊湖行程,還頗像一回事,實際來走走最清楚。





這裡的船分為一般船和豪華船,一般船是給散客搭乘,團體可以搭乘豪華船。我們原本是要跟著其它的團體搭豪華船,但抵達時團體都已經出發,店家帶著我們介紹船隻的概況。豪華船是冷氣船,遊湖有專人導覽,船艙內可唱卡拉OK,有茶水和小餅乾可享用。(我聽到可以唱卡拉OK有點小傻眼)







聽說這艘是"命中"阮經天搭乘的那艘船,也只有這艘船有吧檯,如果要乘坐這艘船遊湖,必須要另外花錢點飲料才行,不過我根本不會想要搭這艘船遊湖。









搭不到豪華船,還是有提供散客的一般船可以搭,我們就搭著這艘船,體驗遊湖的感覺。桌上備有茶水和點心。



對岸就是因偶像劇爆紅的薑母島,原名枕頭山。不過因為是遊湖的行程,所以先去湖上繞一圈再回來登島。



坐一般船覺得很沒意義,因為馬達太大聲,船家解說的也有一句沒一句,就算有導覽也跟沒有一樣,沿途我們只是自己吹著自然風,隨便拍拍。





看見湖中有一艘半沉沒在湖中的船?



知名的龍珠灣樂園,聽說已經沒營業。







一直看到水面上有好多垃圾。





長興斷吊橋,聽說當時完工後,才驗收沒幾天馬上就斷了,之後便荒廢在這。



至於其它劇中景點也沒導覽到,這樣也花了一個小時在搭船,可是我卻覺得什麼也沒得到,十分空虛,就這樣返程抵達薑母島,目前居住在島上的居民不多。







登島後,其實只有一個百年土地公供遊客參觀,沿著小路走去,走到底就是。







從這看出去,風景也不錯。



原本不相信只有土地公廟可參觀,問了船家,對方說這裡就只有這邊可以走,所以在島上停留的時間,估計個10~15分鐘就足夠了。島上只有山泉水,可以看見水管一直流出水來,冰冰涼涼。

這是住家範圍,應該是禁止參觀區域了。







回程我們換搭乘其它團體的豪華船,覺得一般船和豪華船相比有好有壞,一般船因為沒有冷氣,窗戶會打開,吹拂的自然涼風,還算悠閒;而豪華船是冷氣船,沒有對外開放的空間,少了乘船吹風的樂趣,不過解說比較專業也清晰很多,景點解說並加上圖片的輔助可以更了解概況,但外面的景觀可能會看的不是很清楚,窗戶的清晰度和座位的角度都可能會阻擋到看窗外的風景。

我們的行程預計搭乘的是豪華船,搭船回到阿姆坪碼頭,其實這次搭船的感覺有點糟,不只是對船的品質或是船家,感覺有點沒誠意,讓人不舒服,而且完全不想配合客人的行程做調配,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和網頁上寫的行程略有出入,如果不是沒有其它替代景點,甚至想把這個行程拿掉,總覺得這樣搭船沒什麼意思,或許很適合常青團體(基本上我覺得是針對這些團體所設計的行程),但並不是我喜歡的風格。無論如何,這個行程還是會納入其中,希望正式活動時能獲得不一樣的感受。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7.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農場(午餐)→阿姆坪遊薑母島→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