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Lun公司的員工旅遊,參加了桃源仙谷+王品的行程,相對於去年參觀明池和馬告神木的行程相比是比較不吸引我,不過這次的行程連同眷屬完全免費,當然要報名參加≧▽≦。

桃源仙谷地理位置屬桃園縣復興鄉,但從新竹關西上山,由於不知道路況,擔心會暈車,事先吞了一顆暈車藥,但其實我覺得好像沒有吞暈車藥的必要,不像前兩天到東眼山的路那麼彎。抵達時約9點半,預計下午2點半離園,因此有非常多的時間在這裡,可以好好的逛一逛。



一般民眾入園先購票,票價NT.350。



團體有專人導覽,每人先發放DM,攤開後是一大張的園區地圖,有興趣參觀的人可以好好利用。



園區內有非常多的植物,步道兩旁除了樹木外就是花,種類很多,雖然有經介紹我還是記不得。

















今天的導覽大哥非常親切。



仔細看,在植物上可以發現好多螢火蟲,並不是只有在螢火蟲的季節才能看見,螢火蟲真的是隨處有,第一次細看螢火蟲,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蟲。



來到求子洞,裡面看起來很暗,沒人敢進去,因為裡面或許會有蛇或其他蟲類在,還是不要貿然進入。



這裡有許多奇石,有不同的形狀,但是許多我都看不出來。還有就是沿途的小溪流,這裡是個有山有水有生物的地方,所以蚊蟲很多,一定要注意防蚊措施,園區入口處有提供香茅乳液,還蠻有效的,我當天都沒有被叮咬。





這裡最知名的景點,也是遊客來主要參觀的地點應該就屬這彩虹花田,我們的導覽也到這邊結束,園區的範圍還很廣闊,如果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去健行。這個季節的花沒有比較特別的品種,看起來還蠻普通的,這裡最知名的花應該是1月~3月的鬱金香,可惜看不到。















導覽結束至午餐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決定先在附近走走,看見清澈的溪水,泡了一下腳,冰涼的溪水非常舒服,園區的另一角有個清涼湖戲水區,就在靠近入園處不遠的地方,據說那邊有規劃玩水區域,所以來這應該要自備換洗衣物。





由於園區內有溪水,溪床的斷層會造成小瀑布,雖然規模真的很小,但聊勝於無。
 




今天的午餐在小九華餐坊,剛好有團體在辦活動,超熱鬧。



午餐過後,距離離園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決定繼續在附近走走,不然停留那麼多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邊消磨時間,和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相比,真的是悠閒很多。

我們走過小九華餐坊一旁的飛仙橋。



沿著路線來到滿月池,池子內開著蓮花。





就這樣沿著步道一直往上走。看到飛來石,一顆很大的石頭,在2003年普陀山岩壁突然崩裂,這塊巨石滾落百餘公尺至此,岩石裂開之處呈現菩薩法象,而這塊地恰巧是往後要新建觀音精舍的預定地,十分巧合。



從園區全覽圖來看,古木亭是園區最高處,走著走著就到了這邊,看了導覽圖介紹,園區內有5個亭可以蓋紀念章,難得走到這,想蓋個章紀念,這個亭子已經呈現半毀壞狀態,地上還有很多螞蟻,小心翼翼的走到旁邊小信箱蓋章處,傻眼的發現章已經毀損,印泥全乾,這裡真的很荒涼 ̄▽ ̄|||。





由地圖看來,從入口處到古木亭,看起來還蠻遠的,我想我們應該是整台車中唯一有走到這來的人。

 

古木亭的正前方是一顆百年茄冬古木。



過了古木亭,續往前走,可以繞一圈回到入口處。沿途景色越漸荒涼,有些樹木看起來像被燒過,有的半倒毀損,連指標牌都倒在路旁,看來連園方也沒有好好的整理這麼一大片土地,真的是來過一次就不會想來第二次一.一。











桃源仙谷這真的不是很熱鬧,很多地方除了看起來百廢待舉外,遊客也不多,或許大家對於這些大自然景物興致不高。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走到清涼池戲水區,這邊真的是今天我看到最熱鬧的地方,看起來還不錯,好多人在這邊玩水,水看起來也蠻乾淨的。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真的有點長,還沒2點半,大家都已經在車上等候,準時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會讓我覺得時間太長,或許是因為這裡連一個讓我會想坐下來好好休息的地方都沒有,環境不是很舒服,也沒有特別的景觀可以欣賞,如果是鬱金香花季或許會覺得比較值回票價一些。

nameicon_64589.gif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nameicon_64589.gif TEL:03-382-2661

交通工具:遊覽車
拍攝日期:2011.07.3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桃源仙谷→桃源仙谷(午餐)→金勇DIY蕃茄農場→王品(晚餐)

音符  延伸閱讀:
【食事】桃園˙復興。桃源仙谷(合菜)  
【遊び】新竹˙關西。金勇DIY蕃茄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