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下班前臨時決定今天要請假,實在是受不了辦公室的烏煙瘴氣,決定用請假來逃避XD,難得Lun說要帶我去小烏來,不請假太浪費,出發前先上網確定現在小烏來是有正常開放的狀態。

覺得到山區去會沒什麼東西吃,所以上山前先在大溪老街買了好吃的老阿伯豆干當午餐。假日的大溪老街空蕩蕩的讓我幾乎認不出是平常的老街。



從大溪騎車到小烏來,大約騎了40多分鐘,沒有我想像中的遠。



在路邊就可以看見小烏來瀑布。先將車停在觀景台旁邊,欣賞小烏來瀑布,瀑布上方隱約可見天空步道,要從這邊才能看見瀑布的全貌,不過距離有點遠,可以走到瀑布下,只是看了指標似乎要走一段時間。





看見遠方的羅浮橋,隱約可見羅浮橋旁邊呈現淡紫色的復興橋(據說現在為淡綠色)。這兩座橋十分有名,常常在旅遊書上可見,可惜沒得近看。水看起來不是很清晰,有點混濁。

 

離開觀景台,先去抽天空步道的號碼牌,先前天空步道剛開放時聽說很熱門,為了安全問題,有限制上天空步道的人數,所以來這邊都要抽號碼牌,而號碼牌很快就被抽光,或是抽到在幾個小時後的場次,還蠻不方便的,不過現在已經可以上網預約參觀時段,這樣就可以自由的安排玩樂時間。

非假日人不多,可以抽到最近一場次的預約券,果然出來玩還是要挑非假日比較好。



走向天空步道入口。這邊沿途有些攤販可以買吃的。



到了售票處,門票是NT.50。





買了票之後依序入場,不過都沒人排隊直接走進去就好。



轉個彎就能看見天空步道。



在進入天空步道前可以看風動石。
(風動石為復興鄉精神指標,自古即一直屹立在陡峭斜坡上,歷經921、311大地震也不為所動,石高約5公尺,重達50噸以上,底部支點僅1平方公尺,近視讓人有風吹晃動之感,故名曰風動石,在地形學上稱之為平衡石---擷取自現場說明立牌)



站在天空步道上,從另一個角度看風動石。



(2013.07.13,蘇力颱風襲台,風動石不敵強風襲擊,滾落溪谷中,故風動石矗立的樣貌已不復見)

天空步道真的很短,走幾步路就到底,如果花了幾個小時等待就為了走上這個步道,真的會令人蠻失望的,不過也是個新的體驗。



瀑布上方有個小斷層。







魚兒力爭上游,幾乎要被強勁的水流沖下。

   

看著透明的步道,下方是湍急的水流,那高度讓我覺得有點腿軟。





 

探出頭看瀑布,真的很高,水流量非常大。





路人已經玩到整個趴在上面。



因為太陽有點大,站在那邊有點曬,決定告別短短的天空步道,繼續往龍鳳瀑布方向前進。龍鳳瀑布離天空步道不遠,大概5~10分鐘的路程,沿途階梯還算平緩。這裡途中會有個廁所,





路經和平橋,要看瀑布的話記得不要過橋,繼續往前走會有個觀景平台,從那邊就可以欣賞瀑布,利用大家走錯路的時間我們先去拍瀑布拍個盡興。



龍鳳瀑布沒有小烏來瀑布的壯觀,分成兩段,上方的比較小。



和平橋全貌。



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走過和平橋,不過過橋之後就被圍起來了,不能通過。



走回入口處,看見在溪谷中有個三層的涼亭,看起來年久失修但卻屹立不搖。



由於沿途沒有坐下來吃午餐的地方,我們繼續往上騎,到了上方一點免費的公有停車場,這裡離小烏來也不遠,今天是非假日但車也不少。



要推薦一下旁邊一棟木造廁所,非常新又很乾淨,而且好涼。



在停車場旁邊有個草地上有一個亭子,我們決定在這邊吃午餐。



邊享用今天午餐還可以看見圍籬內的雞走來走去,沒什麼蚊蟲不過有螞蟻,有個地方可以好好吃飯感覺很不錯,吃完後要去綠光森林逛逛,難得Lun帶我來這麼遠的地方,不好好利用一下太可惜了XD。



1043921 日期:2012.09.04

1043921相關資訊可參閱:桃園縣政府風景管理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