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距離真相館最近可以用餐的地方,就是文化館後方的美食區了,因為懶的走到爭艷館那邊大型的美食區,只能將就在這邊用了。

昏黃燈光下的劍蘭,感覺閃閃動人,今天在大門有紅十字會在為日本地震募款,捐錢就送劍蘭和高麗菜,高麗菜超大一顆,花也很漂亮。

 

這邊的美食區,真的沒什麼美食,就是一些速食類和飲料,找了一間港式點心,點了魚子蒸燒賣、荷香糯米雞、鴻運叉燒包和芝麻烤燒餅,共NT.200。



看起來有那麼點弱,味道普普通通,這個價位貴了,而且芝麻烤燒餅竟然整個焦了,這樣也在賣,真的很誇張。



 

用完空虛的一餐,還有一些時間,走到旁邊的文化B館,晚上這邊沒什麼遊客。上次來文化B館有香的展示,這邊也是過一段時間便會換展示內容,今天來看看不一樣的。

志工阿姨很熱心,會請遊客坐下來細細體驗一下布幕上的畫,還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很講究角度,不滿意再來一張XD。





用乾燥花當裝飾。





抽了一張籤,我的花籤詩是芙蓉,阿姐和Lun都是桃花,還蠻有趣的。







拿了種子,各種顏色一顆所以有3顆,據說之後可以許願用。

  

夜晚的園區十分寧靜。



走到許願的地方---花神殿,下方有三個祈願主題,分別是求財富、家庭愛情和健康。



我每個杯子裡面丟入一顆豆子,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玩夠了之後,再出口處幫我們的花籤詩蓋個紀念章~就完成文化B館的參觀之旅。整個流程一氣呵成,好順暢。



時間來不及,沒辦法再參觀A館,直接走到美術公園區,接下來要去看我一直很想看的故事館。

但利用一些,我們又先去寰宇庭園最近的泰國區,以往經過這邊人都好多,今天一個都沒有,天空還下起小雨來,忽然發現池子中的神像旁都丟滿了硬幣,之前經過這幾次都沒注意過,每一個像都有,感覺挺神奇的。





終於要來到故事館,故事館是花博園區內唯一古蹟,也是臺灣現存古蹟中唯一英國都鐸式建築,是大稻埕茶商陳朝駿為了招待賓客特別建造,外觀非常漂亮,內部保存完整,還有許多古物,每樣東西都有立牌解說可以對照著看,如果還有疑問也可以問一旁志工。屋內真的非常推薦要去走一趟,因為保護裡面的古蹟和字畫,內部禁止拍照,雖然有點可惜,但是這樣對大部分的遊客來說是件好事,不用等眾多瘋狂攝影師拍完照才能欣賞。

              

故事館是今天參觀的館當中最讚的一個,包含夢想館都沒有故事館來的吸引我,再來就要去最夯的也是今天主要目的的夢想館。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3.2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4l6.gif 官網: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d04-1.gif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日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好多聖誕紅 
【遊び】2011元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文化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風信子&流行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香堇菜&孤挺花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天使生活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真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