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最夯的活動應該就屬花博了,開幕第一天,不畏路途遙遠的到了圓山捷運站,拿著阿姐給的票進入園區,今天的圓山站真熱鬧,到處都是人潮。

雖然已經是下午3點半,用餐區還是好多的人,這邊的餐廳還蠻多的,也有很多連鎖店,來這邊不用擔心沒有好的選擇,不過好不好吃跟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為了等阿姐,我們先在附近逛逛。旁邊有個西安的院子,跟著人群走進瞧瞧。





在一片花牆後面,是很有中國風的院子,有仿製中國城牆的造景,順著參觀方向,可以走上城牆順著繞一圈。









在這邊三不五時就會看見飛機飛越天空,聲音之大,幾乎每次飛過都會吸引不少人注意,不過整天待在這邊工作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吵吧。後來我們到新生公園區,那邊的飛機看起來更接近了。



西安的院子隔壁還有個小造景公園,名稱為上海庭園(海韻-上海展園),這邊就比較普通一些,沒什麼特別的。





我很喜歡旁邊的牡丹花,粉嫩嫩的加上上面的水珠看起來好美。





一整片的鼠尾草,可惜的是都用紅線圍起防止遊客進入破壞,景觀上也少了一些美麗。







不遠處的流行館尚未開館。



我們散步到名人館,進入各大展館要抽取預約券,不過當日的券已經都抽完了,所以下次要來時必須要早一點到各大展館抽取號碼牌,才不會撲了個空。在館外看了看,也沒多大興致停留便離開了。







買了一杯柳橙汁,寫著百分百原汁,不過店家說是前一天打的包裝起來,但是喝起來一點都不像現搾的新鮮柳橙汁,反而覺得很像比較不甜的每日C而已。



走到造型花牆區,裡面就是一片一片的花牆,隨時會灑出水霧,經過時相機要顧好。在裡面繞了一圈,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花牆比不上整片延伸的花海美麗。











天色已經漸漸昏暗,走過行人陸橋,要前往其他園區。



從陸橋走過去會先抵達美術園區,經過寰宇庭園,這裡有橫跨歐、亞、美、大洋洲四大洲共28座庭園造景,我們只是走馬看花。












我們直接穿越通過花之隧道走向新生公園區,到了新生公園區幾乎已經要天黑了,燈都亮了起來,整個園區閃閃發亮。







走進新生公園區,最吸引我們的就是這個之前新聞炒的沸沸揚揚的鳥籠,看起來是還蠻漂亮的,不過在裡面就只能席地而坐,看見部分團體還坐在裡面吃便當。







在新生公園區晃晃,知名的夢想館,預約券早已經索取完畢,我們一開始也沒打算要去逛,下次再早點來。











燈柱下的小花,閃閃發亮。



不知道哪一區,有展示很多小盆栽,拍了一盆九層塔,聽說之前新聞也炒的很熱,應該也是價值不斐的盆栽。



沒吃中餐的我們已經有點餓,這邊熱食還蠻多的,只是要找到位置坐就必須靠點運氣了,不過我們打算離開這邊再去吃好吃的,只簡單的吃個小點心。





販賣機的飲料罐子還是花博紀念版,看來做了不少宣傳。



雖然腿已經很酸,不過還是散步到了大佳河濱公園,阿姐說那邊的夜景很美。不過到了那邊才發現現場太亮,之前阿姐看到的漂亮夜景已經看不到了。看見好大一隻行動巨蛋,一隻超大充氣蟲蟲,入口是嘴巴的地方,當天裡面有表演,不過天空飄起細雨,我們便坐上免費的接駁公車回到圓山公園區。



大致將花博園區晃一圈,覺得好像沒什麼很特別的地方,充滿了人工味,姐夫覺得這跟每年大安森林公園的花卉展差不多,不過這裡多了一些展館可以欣賞,今天沒有去逛展館,我們只是單純想來散個步、湊熱鬧,過一陣子好好的安排該怎麼逛園區再過來,想要用一天的時間逛遍花博似乎不太可能,而且體力也負荷不了,當天還有開幕煙火,不過趁著人還不多趕快離開現場,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留下來看煙火,自從去了大稻埕看煙火之後就覺得去現場看煙火是自虐的行為,回到圓山站,果然看見長長排隊人潮在等著搭車到大佳河濱公園園區,單看到人潮就覺得好累了XD。

 交通工具:公車+捷運
 
拍攝日期:2010.11.0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4l6.gif 官網: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