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唱完歌,飛快的騎回龜山換公車,20分鐘後就抵達圓山站,搭公車真的很方便。花博再1個多月便要結束,這次換的花還沒來看過,利用空檔來走走。

事先有被告知遊客非常多,因為已經有心理準備,反而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不過還是很多就是了,走路不小心都會撞到人。



這次的地景花海區主花是香堇菜,小小的花,一整片的黃和橘,也有小部份的紫色花朵。近看紫色的比較美,不過遠看就是有整體性的黃橘香堇菜漂亮。

 









精緻花卉區這次是孤挺花和百合,第一次看見孤挺花,一個莖上四朵花,分別朝著四個方向綻放,很特別,不過我不是很喜歡。







和孤挺花花朵有相似度的百合,不同的品種和顏色。這兩種花都是體型比較大的花卉,所以花開的密度看起來就不會那麼高,還是小花比較可愛。

   



有一小區塊種著大飛燕草,有白色、藍色、粉色,看起來有點枯萎了,遠遠看還以為是上一波留下的風信子,大飛燕草體型比風信子大很多,如果是一片盛開的花會比較美。



  

從圓山公園文化館往美術公園區方向會經過真相館,沒領預約券的我們當然是直接路過。



到了美術公園區,在一旁看見每次都沒注意到的故事館,自從在書上看見介紹後,就還蠻想來看看,不過預約券也已經抽完,我們只能排隊進入故事館的花園參觀,排隊人潮不多,幾分鐘就可以進入。



花園看起來不特別,主要還是建築物吸睛。



進入花園看見轉角處有楊桃樹,看起來還蠻像假的,不過應該是真的XD。



沿著建築物繞一圈,只能從外面透明窗戶看往內看。



  

   

走到寰宇庭園區,這裡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展,之前經過兩次都只是走馬看花,今天好好的逛了一下。

93.gif 荷蘭花園,還有雙很大的木鞋,不過太多人在那拍照,就沒拍了。



93.gif 印度生命的庭園,裡面有人在做瑜珈。



93.gif 知竹常樂~臺灣園,用竹編製成。











93.gif 希臘庭園。



93.gif 加拿大,乍看之下真的看不出這兩條代表什麼魚,後來發現是鮭魚,由無土栽培植物做裝飾,其中部分無須陽光就能成長。





 

93.gif 泰國,可惜內部不能進入體驗一下。







  

93.gif 美國,外面有霸王樹和仙人掌,展示區內有很多牛仔帽可以試戴,還蠻有趣的。

   



93.gif 印尼。



93.gif 不丹,以藥師佛作為主題設計,幸福來自於自覺的心靈,並祈求安康長壽的幸福人生。中間那尊便是藥師佛。



 

93.gif 日本~龍之庭。 







 



93.gif 阿曼王國。







 

舞蝶館,大型藝術表演中心。



原本很有雄心壯志說要一路走到大佳區的Lun,才逛到這就說累了,天色也漸漸昏暗,就這樣很阿莎力的打道回府,離開前又到圓山公園區美食區旁的特展區看花,有虞美人和仙客來。

虞美人魚花瓣掉落後就變成右邊那樣(資訊來自現場志工)。



仙客來。



這一期的花普遍來說好像也比較普通一些,期待下次換花的美景。

交通工具:公車
拍攝日期:2011.03.1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4l6.gif 官網: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d04-1.gif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日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好多聖誕紅 
【遊び】2011元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文化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風信子&流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