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花博主要的目的是看展館,一到圓山就直接搭接駁車到新生區,雖然是非假日,但人還是不少。



直衝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新生區有三館,除了這兩個還有最知名的夢想館,也只有夢想館要抽預約券。因為預約券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想先逛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走到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發現只有未來館排了長長的隊伍,天使生活館可以直接進入建築物內,不過進入後還是要走到天使生活館的入口,有點看不清楚動線怎麼走,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看來是在同一棟建築物內,但是排隊的標識很不明顯,未來館人多所以很容易看見排隊的地方,但天使生活館沒什麼人,我們一開始還走錯邊。在這邊排隊大約5~10分鐘,如果運氣好遇到剛好開放新的一個梯次進入那就不用等了。

在門口會有導覽人員先和遊客解說一下基本的規定,接著便依序進入館內,裡面都是一些抽象的東西,像是在牆壁布幕漂流而過的圖畫,沒有專人解說光靠我自己的理解力實在看不懂。

這個區域是排隊的起點。





經專人解說一下之後,就進入館內,館內區域非常簡單,不過裡面有點暗走路要小心。



生活智慧中心~好抽象,很多人忽然在前方聚集,以為布幕會有什麼,但看了一會兒發現就只是這樣,慢慢的三三兩兩的人就陸續離開了,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進入影音劇場,坐下來欣賞一下影片。大大的螢幕,底下是水流和魚的動畫。



雖然螢幕會出現兔年字樣,但是一直出現的動物是貓XD。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幾隻帶著斗笠的貓,參觀完整個天使生活館後,就只記得這些戴斗笠的貓。







就這樣看完了這些讓我不知所以然的影片之後,沿著參觀路線到了販賣區。





這些小貓燈很可愛~。

 

2F還有展示空間,不過不能進入,只能遠觀。



一旁有咖啡廳可以休息吃個小點心,看起來還不錯,只是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在這邊。

   

  

1F中間有個小庭院,工作人員笑著說如果看見飛機剛好從上面飛過可以許個願,原本以為飛機飛來飛去要飛過很容易,後來發現原來要剛好從這邊上方飛過也不是那麼簡單≧▽≦。





逛完天使生活館,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到美術公園區看真相館,不過肚子好餓,在美食區繞了繞先買了串杏鮑菇香腸來吃,沒什麼肥肉,還不錯(哇~~是妖怪村耶)。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3.2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4l6.gif 官網: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d04-1.gif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日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好多聖誕紅 
【遊び】2011元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文化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風信子&流行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香堇菜&孤挺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