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度元旦的日子,沒有安排活動,Lun和阿姐都要上班、莊媽咪據說要在家裡打掃(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掃一.一),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情況下,決定一個人去花博走走,順便等阿姐下班一起去逛士林夜市。

要從林口到圓山,可以搭乘1210路竹林山觀音寺至台北車站的三重客運,於庫倫街口下車後,延著酒泉街方向前行就會抵達圓山捷運站也就是花博圓山公園區的大門口,其實原本擔心會不知道該在哪邊下車,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有限,大部分的資訊都在成淵高中站下車步行至民權西路捷運站,圓山站的資訊比較少,加上我又不太會看地圖,不太清楚下車後該往哪邊走,會走多遠,所以打算從成淵高中下車後,至民權西路站搭捷運至圓山站,不過發現有人按了下車鈴並可以在不遠處的前方看見捷運車軌,決定賭一賭,反正沿著捷運線走一定會到,於是就直接在庫倫街口下了車,下車後直接往前行,看見酒泉街左轉過馬路續往前行,就會抵達花博圓山公園區的門口了,下車後走到園區大約5min,加上從林口長庚搭公車的時間,抵達圓山站不用20min,還蠻快的。

今天打算一個人在花博園區內閒晃等阿姐下班,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只逛了圓山公園區,一個人慢慢走、慢慢拍照,時間過的也很快。距離上次來已經過了半個多月,園區的花似乎差不多,沒有多大的改變。









打算在這邊晃上兩個小時,一個人聽著MP3散步到文化館,感覺十分愜意。上次過來文化館因為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不想花時間排隊於是只進入圓山遺址展示室,這次時間比較多加上好像沒很多人排隊,就跟著排,但後來轉個彎才發現人是繞了兩圈的( ̄▽ ̄|||)。我排的地方只是A館,文化館分為A、B兩館,決定如果排太久,B館就不去看了。





利用排隊等待的時間,剛好可以仔細欣賞這邊的建築,其實還蠻好打發時間,這邊如果不是剛好在辦活動,有那麼多的人,其實待在這別有一番悠閒氣息。





排隊的人很多,但移動速度很快,大約10分鐘就可以進入館中,一進入館中就可以隨意參觀,沒有時間限制。



館內目前主要為紙雕的展示。









因為對這些藝術品沒有太大的興致,而且館內並不大,很快便逛完了,走到隔壁的B館,剛好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入參觀(後來離開時發現外面排了不少人,幸好早點進去)。B館的展示主題,我覺得很不錯,主要是香的展示。香可以顯示出我國文化特色,對於國外的遊客,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走到聞香室,裡面有許多製香的材料,都可以靠近聞看看味道。



廣場中央擺著整排的香和香環,挺壯觀的,感覺很讚。





用香製成的腳踏車,很特別,但是在這看見有兩個志工穿著志工背心在拍照,多少影響了路過拍照的遊客,感覺這嚴重的話會影響到花博的形象,如果被外國遊客看見真的不太好,聽說如果將名字記下來投訴是會被記點的,不過當時我沒想那麼多。



介紹中國古時聞香的文化,模擬當時擺設情境。







製香過程的小泥偶模型,分為好幾個步驟,很可愛。





另外有用香的材料製成小人偶,富有創意的藝術作品。



屋外有個小區塊為製香實品介紹,有志工在旁可以詢問,志工也會主動介紹。







逛完之後,沿著樓梯上看台,可以看見底下表演舞臺,視野不錯。



從文化館在過去就是通往美術公園區了,不想走太遠,於是慢慢散步往回走。

果樹園區是與農委會合作的區域,呈現臺灣代表性果樹,還蠻有教育意義,許多水果都小小的,看見小小的鳳梨覺得很可愛,還有很多其他的像是蕃茄、金桔。



花牆的花總是那麼有生氣和活力,晚上看也很漂亮。





走到上海庭園,這裡展示上海和臺北的特色花卉,花的數量不多,我比較喜歡原先的牡丹花,有小橋造景,像個小花園。









過了上海庭園、西安的院子,續往前行,在餐飲休息區旁邊的小小區塊,也有範圍不大的小花圃,這個區塊很不錯,花很鮮豔,品種也不少,是個會讓人猛按快門的好地方。

















因為時間不夠,沒有足夠時間再去排爭艷館和流行館,所以花博真的要花好多天才能玩遍,重點是那些著名的館預約券都超難到拿到,聽說某些去看的人甚至5、6點就去排隊,這種寒冷天氣,除非很有熱忱,不然真的好難做到╮(╯▽╰)╭。

交通工具:公車+捷運
拍攝日期:2011.1.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