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Lun回去上班,自己搭了捷運從淡水到圓山,好久沒在淡水搭捷運了,真懷念。因為花博的緣故,圓山這邊好熱鬧,在捷運上就可以看見窗外旗幟飄揚。特地在門口拍了上次來時忘了拍的大門口。





今天的玩樂主題依舊不是逛展館,而是和花拍照(其實都已經下午近三點,這時候早就已經拿不到預約券了)。今天天氣很好,有點熱,陽光刺眼,藍天白雲的,感覺特別舒服。

映入眼簾的是大片花海,比上次來時的鼠尾草更壯觀,我比較喜歡這次的,雖然還是不同品種的花一排排的整齊陳列著。









發現了這次的多了好多的聖誕紅,一大片的聖誕紅,除了一般常見的紅色,還有黃色、淺紅色、深紅色等,不同顏色也整齊排列著,乍看見黃色的聖誕紅,還以為是還沒成熟的≧▽≦,後來發現路過的人也會發出這個疑惑,可憐的聖誕紅一天不知道要聽到幾次這種被質疑的話XD。















還有其它小花看起來也好可愛,尤其小小的千日菊,因為小小的數量又不多,非常可愛。









逛著逛著來到了文化館,因為有表演活動,這裡顯得特別熱鬧,展館需要排隊入館,看著長長的隊伍,不想排隊的我就到旁邊的圓山遺址展示室看看,不過這裡也是要排一下隊,大約十分鐘左右,展示室裡有導覽人員,有興趣的話可以跟著聽聽。





逛著逛著又來到美術園區,隨意走走逛逛,逛的是上次沒經過的區域。







有片稀疏的玫瑰園,看起來差不多要換花了。阿姐說附近原本有一小片鬱金香,興致沖沖的想去看卻發現已經換花了>.<。



上次就有注意到這閩氏庭園,改建原林安泰古厝,這個庭園很大,還挺壯觀的一個中國式庭園,不過因為看起來過於新穎,反而沒有激起我多停留的欲望,加上人太多,隨意逛逛便離開。







前方建築物是餐廳,這裡餐點價格不高,如果有興趣在中國風的環境下用餐,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餐點部分目前還沒試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們從圓山公園區又一路走到了大佳河濱公園,在那邊喝了杯不怎麼濃郁的杏仁茶之後,就坐接駁車回圓山公園區,回到圓山公園區已經天黑了,夜晚的花博園區看起來也挺有一番滋味。



特地去拍會亮燈的流行館,不過好像也沒什麼≧▽≦。



第二次花博行就這樣結束了,逛花博還挺累的,不過目前還是一個展館都沒去看,後來發現爭艷館有因應聖誕節的展覽,看新聞畫面好像還挺不錯的,阿姐都只跟我說展館裡面就是那些花做成的裝飾什麼的,形容的超普通害我一點都不會想去排隊看╭ ﹀◇﹀〣。

14l6.gif 官網: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0.12.1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