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接駁車到兒育中心,兒育中心應該是非購買花博門票的遊客也能進來玩的區域,這邊進入需要在手臂蓋章之後才能再入園。

過了下午五點半,兒育中心已經關門,大學時曾經來這邊玩過,那時還蠻想搭摩天輪,小小型的摩天輪,但是我不確定它還能不能運轉,因為之前經過時都沒在運作。空蕩蕩的兒育中心有點荒涼和陰森感,晚上來這邊應該會很恐怖,尤其當風吹而遊樂器材自己轉動的時候≧▽≦。





真相館是看3D影片,所以需要在前15分鐘入場,匆匆到了門口,大家已經陸續進場。



進入館內還是要排隊準備進入播放區,預約時間到才開始入坐,這裡有洗手間,可以利用等待的時間順便上個洗手間。



旁邊的卡通人物,據說是今天的主角。





入場嚕~~在門口領取眼鏡,戴起來很有喜感≧▽≦。第一次看3D動畫,建議坐高一點的位置,不然頭一直要仰起,不太舒服,眼睛有種要脫窗的感覺。



今天的動畫名稱為"面對臺灣的真相"(所以才取名為真相館??)。因為版權的關係,場內禁止攝(錄)影,影片撥放時間大約15分鐘,內容就是描寫一個寧靜的鄉村小鎮,受到土石流侵襲的過程,刻劃出在即將發生災難時,部分人警覺心不足,或是不覺得情況有那麼嚴重,沒有第一時間避難的情況,除了小男孩和狗,畫面中所有村民(包括小男孩的阿嬤)都被土石流沖走,最後影片撥放一些在真實風災時土石流侵襲過後和救災的畫面,並獻給莫拉克災民。原以為影片可能會有發生土石流發生原因或宣導土石流防災知識之類比較有教育意義的片段,不過整個動畫就只有幾乎所有人都被沖走的劇情,感覺還蠻詭異的,雖然這部動畫的原意是要利用3D畫面使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並發人深省,思考臺灣面臨的生態問題、環境受到破壞的影響,但是如果只是小朋友,單看這部像是災難記錄片的3D動畫,應該只會覺得土石流很可怕--醬子而已吧⊙.⊙。



離開真相館,距離參觀故事館還有一些時間,先找個最近的美食區吃晚餐,再繼續出發<( ̄︶ ̄)>。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3.2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4l6.gif 官網: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d04-1.gif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日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好多聖誕紅 
【遊び】2011元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文化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風信子&流行館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香堇菜&孤挺花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天使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