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排定行程的假日,一直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前往花博會場,每次到花博都是下午,逛沒多久天就黑了( ̄▽ ̄|||)。今天的目的是看鬱金香和排隊逛流行館及爭艷館,距離上次過來已經快一個月了,花都換了新的一批,看起來比較有新鮮感,在裡面拍拍花很開心。

bxdt1190123095.gif 地景花海已經換了花,有一串紅、喇叭水仙和中國水仙等。









bxdt1190123095.gif 中國水仙,看似平凡的小花,一靠近拍照忽然聞到超香的味道,那種淡雅不會太濃郁的香氣,讓我蹲在那邊捨不得離開。
 

 
bxdt1190123095.gif 花牆外面種著金魚草,有許多不同顏色,也很吸睛。



bxdt1190123095.gif 另一邊的精緻花卉區種著好多不同顏色的風信子,上次是許多不同顏色的聖誕紅,這次換成風信子,顏色更繽紛,忍不住想撲過去。



 







bxdt1190123095.gif 在搖曳生姿的風信子花海中,看見幾叢壓低的小花,看起來很像是尚待整理,這小小的花也是風信子,名稱很可愛,是葡萄風信子,仔細看,小小的花其實也是挺立的在生長著。





bxdt1190123095.gif 有一小部分種著百合,不過還沒盛開,許多都還是含苞待放(上圖為香水百合,下圖為姬百合)。




bxdt1190123095.gif 今天主要的目的之一,便是看在爭艷館附近這片鬱金香,已經換過一次花,這次適逢剛換花的時候,所以鬱金香幾乎都還未開,各種顏色的鬱金香,非常吸睛,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鬱金香,雖然範圍並不大而且還未盛開,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bxdt1190123095.gif 走到爭艷館,來這邊第四次了,第一次走到爭艷館這邊,建築物很有特色也漂亮,七道彩虹更是讓人逗留,現在正在展覽的主題為農業科技,鄉下小孩對農業沒什麼興趣,從外面透明玻璃窗看看裡面展覽的內容之後,我們就決定要去看流行館,我對下一波農曆年節主題特展比較有興趣。









 

bxdt1190123095.gif 走到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已經排了不少人。

 





流行館是全球第一棟PET寶特瓶綠建築,由152萬支PET寶特瓶回收再製而成,成功締造七個世界第一的傲人紀錄,整個外觀看的到寶特瓶,裡面有LED燈,夜晚也很漂亮。





非常通風的設計,走到建築物內可以感受到風還挺大的,有自然的清涼感,裡面的水也是天然的雨水。







走進展覽館內,一次開放一批人入館,會有專人導覽,分成不同區塊不同的導覽人員,而不是一個導覽人員從頭到尾的介紹,有個缺點是有時團跟團太靠近,因為導覽人員都用麥克風,會有點吵雜。

入內後,可以摸一下這些特殊的寶特瓶,因為是再製,已經不像原本軟軟的寶特瓶,材質比較硬一些。



用利樂包做成的椅子,看起來很漂亮,坐起來也很穩固。





用芭比娃娃展示不同年代的衣服。





挑選一種花,做心理測驗,當場可以拿一張小書籤。





 

2F還有許多不同的展示,都很值得欣賞,不過人一多擠在前面,常常都只能看見黑壓壓的頭。



   





離開前看見工作人員在跳舞,可是一曲跳完之後就解散了,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排隊大約等了半小時,整個導覽大約是20分鐘,離開流行館,天色已漸昏暗,出口處剛好就是鬱金香花圃,黑夜中的鬱金香,照著昏黃的燈,看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1.3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日
【遊び】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好多聖誕紅
【遊び】2011元旦˙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