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篇埔里景點、美食整理,這8年內我只到過埔里3次,雖然部分年代有點久遠,但還是一起整理供參,如果有較大異動可以留言告知

住宿的部分因為我大多都不是住在埔里,埔里只有這次旅行住了2晚,放在最後供參考。

埔里除了本身的景點和美食外,交通地理位置很好,距離各大觀光景點都很近,清境農場、日月潭都在1個小時內,要去溪頭也不算太遠,我這幾年到埔里,就順遊了清境、日月潭、廬山、溪頭、車埕、水里等地區,算是很好的中繼站。

10家埔里美食分享

 日高鍋物(定食、火鍋)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日高鍋物‧定食、小火鍋

在18度C巧克力工房附近,可以一起順遊。

算是中高價位火鍋,湯頭味道不錯、食材新鮮、環境乾淨舒適、店員親切,整體感覺還不錯,就是價格貴了些。

 18度C巧克力工房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

在地熱門的巧克力專賣店,當初覺得在小地方會有這麼紅的巧克力專賣店還蠻特別,現在已經沒有8年前造訪時熱鬧,周邊多了一些店家和造景,不過我沒有再拍照所以沒新照片分享。8年前食記僅供參考。

 鳥居torii喫茶食堂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鳥居torii喫茶食堂‧日式造景餐廳


販售定食、火鍋、烏龍麵等日式料理,主打日式造景的環境,入口處是一個大大鳥居非常吸睛,也可以當一個觀光景點看,餐點還可以但就是價格蠻高的,以火鍋來說我覺得日高鍋物比較合胃口,但這邊就是要來拍照,所以餐點方面我標準會放低。

 安迪貝蒂港式茶餐廳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安迪貝蒂港式茶餐廳‧在地平價餐館

看起來是在地人會造訪的評價港式餐廳,餐點還OK,價格平實,服務親切,如果住在當地我應該會蠻常去的。

 李仔哥爌肉飯

 【食事】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李仔哥爌肉飯

這家是6年前造訪的在地小吃店,就平價小吃,餐點我倒覺得沒有太吸引我。

 羅春捲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羅春捲&你我他晚點臭豆腐

平價小吃,很像潤餅。8年前食記供參。

 你我他晚點臭豆腐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羅春捲&你我他晚點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好吃,是在地平價小吃。8年前食記僅供參考。

 胡古早麵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胡古早麵

當地很熱門的平價小吃店,生意非常好,不過我們覺得普通,在埔里吃到的熱門小吃好像大多沒能引起我們共鳴。

 蒙特利爾餐廳

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141號/04 9299 6818



【食記】南投‧埔里美食║加拿大~蒙特利爾餐廳

這家是加拿大人開的店,看了一些分享老闆蠻有自己想法,建議訂位前先至粉絲團看一下相關規定,可以接受再訂位,一定要訂位才能吃的到,訂位時店員也會講一次有點多的規定。

餐點蠻好吃,也適合孩子,老闆看起來有點酷酷的。

 IL Giardino 義花園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二段410號/04-9293-3648

這家是民宿老闆推薦餐廳,是義大利人開的餐廳,生意很好,我們本來想去但是因為客滿要等太久而放棄,和蒙特利爾餐廳都是我們下次有機會造訪會想前往的餐廳。

12家埔里景點分享

 多肉秘境



 【親子旅行】南投‧埔里旅遊景點║IG打卡新景點x多肉秘境~製作自己的專屬小盆栽DIY

是蠻新的景點,也是最近熱門的IG打卡景點,可以購買植物、製作自己獨特的盆栽、在小花園拍拍照,雨天來到埔里也可以直接過來這裡做盆栽,等雨停就能到外面花園拍照。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親子景點】南投‧埔里旅遊景點║@2018新景點~Nina Chocolate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這是2018年埔里最新景點,還在試營運我們就造訪,歐式城堡建築是最大亮點,雖然都只是仿歐造景,但我覺得蓋的蠻大蠻好拍的。

地點在紙教堂附近,可以安排一日遊。

 敲敲木工房



【親子景點】南投‧埔里旅遊景點║敲敲木工房x胡桃鉗x音樂盒x彩繪DIY(雨天行程)

有好多大大小小胡桃鉗,也可以做DIY,如果下雨沒地方去,這邊是很好的雨天景點,如果想做DIY要早一點來,會花上比想像中更多的時間。

以下皆是6-8年前造訪,當時拍的照片現在看來也醜醜的╮(╯▽╰)╭,文章僅供參考

 鯉魚潭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鯉魚潭

 埔里酒莊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埔里酒莊

在鯉魚潭旁可以順遊。

 牛耳藝術渡假村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賞桐::

當年是去賞桐,印象中小黑蚊很多。

 台灣地理中心碑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觀音瀑布

 觀音瀑布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觀音瀑布

 紙教堂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紙教堂(Paper Dome)

這應該是遊埔里的必去景點,這次本來想有時間也要帶小孩去散步,這裡在新景點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附近,可以順遊。

 埔里酒廠

 

 造紙龍手創館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跟紙有關的還有廣興紙寮,不過我沒去過。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2家埔里住宿分享

我只在埔里住過2晚,兩家都不錯,供參考。

 風歌小棧



【住宿】南投親子民宿║埔里‧風歌小棧


 錯喜歡旅棧



【住宿】南投親子民宿║埔里‧錯喜歡旅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