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8月份,我們住在埔里2個晚上,因為雨天從清境下山後就直接來到敲敲木工房,今年8月份,我們住在清境,又是因為雨天下山,想到了去年造訪的敲敲木,心想既然下雨那就乾脆去做DIY。

每次到敲敲木都是雨天,這次的人潮比去年多很多,上午時間已經有不少人再做DIY,可能因為下雨大家都往這兒跑。

去年的瘦肉粥還沒1歲,不會走路,都是坐在推車上,這次造訪剛好滿2歲,已經很會趴趴走,也能坐下來跟我們一起DIY。

讓兩個孩子各自挑了自己喜歡的物品,Emma選了胡桃鉗面紙盒。
(原本想要聖誕老公公,我們一直說服她,真心覺得胡桃鉗比較有特色,只是她還不認識它XD)

瘦肉粥則是很有主見的選了消防車音樂盒,完全不讓我們說服。

來這邊買的商品可以在現場DIY,也能帶回家做,結帳後店員會給顏料和紙袋等(現場製作就等做好再去櫃台要紙袋)

由於人太多,已經沒有矮桌椅可使用,就只能坐在大張桌子的邊邊,但就要留意怕孩子掉下椅子,因為他們身高還踩不到地。

店員會給顏料、調色盤、水彩筆(2隻)、紙盤和布丁杯(裝水),如果做不完想帶回家,除了顏料之外,其他物品都要放在回收桶內。



商品內附有一張調色表,可以按表調出自己喜歡的顏色。
*水彩筆沾濕之後微擦乾再沾顏料,顏料內不要加水*



由於消防車音樂盒要組裝才能彩繪,我們就先彩繪面紙盒,消防車音樂盒組裝了非常久,Lun先生大概組裝了近1小時,所以只能我自己跟2個孩子奮戰,要一邊協助Emma塗色,一邊又要阻止瘦肉粥把顏料打開玩,所以沒時間拍照>///<。



Emma很認真在彩繪,我也一邊在幫她,彩繪時覺得好療鬱,能靜下來著色感覺很舒服(只是只有短暫幾秒的安靜XD)



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彩繪一半,因為要趕著去吃午餐,就把東西打包打算帶回家繼續完成,過了將近1個月,終於某天早一點讓孩子們自己睡,才有空拿出來繼續完成。

又花了2小時才彩繪好,真的是很花時間的DIY,不過成品還不錯啦~~



消防車音樂盒其實不適合還小的孩子玩,孩子會習慣車子往前嚕,但是音樂盒要往後嚕齒輪才會正確運轉,車子就會慢慢往前撥放音樂,直接往前的結果就是輪胎會一直掉下來,瘦肉粥蠻愛三不五時就拿來玩一下,大人就勤裝輪胎就好。





<下面文章內容是環境介紹,是2018.08造訪紀錄>

南投小旅行2個晚上都住在埔里,今天上午都是超棒的藍天白雲好天氣,但我們在清境吃完午餐後卻下起大雨,而且暑假期間+假日,山上人車真的超級多,某些路段還會塞車

看著大雨我們決定要撤退,今天的清境之旅,就只吃了伊拿谷甕窯雞
【食記】南投美食║清境‧伊拿谷甕窯雞x景觀餐廳

塞車後好不容易開車回到埔里,剩下毛毛雨,決定去室內景點敲敲木工房。

敲敲木工房
應該是這幾年才有的景點,前幾年我到埔里旅行時還沒聽過這裡,現在是各大部落客分享埔里景點都會提到,所以我想這裡應該很不錯,找到空檔時間就快點來瞧瞧。

從假日入口(後門)進來。


進到室內旁邊就是兒童遊戲區,好幾個小廚台小孩會超愛。



然後是DIY教室。



敲敲木工房內有許多胡桃鉗、音樂盒,就算不做DIY也蠻好逛好拍。

























在最右邊有一個製作紀念幣的壓幣機,製作一枚NT.30,非常推薦給小孩玩,Emma原本因為睡不飽心情不太舒爽,讓她玩了一次超級開心的,而且轉動轉盤的過程也讓她學習耐心(需要慢慢轉動轉盤)



製作出來的錢幣就是胡桃鉗圖案,蠻可愛的只是我忘了拍。

販賣部有現成的產品可以購買,大多是音樂盒和胡桃鉗,也有很多DIY材料,能依自己或小朋友的喜好挑選,買好就能到DIY區製作獨一無二的作品,發揮小孩的創造力,等孩子大一些會玩了之後,我就打算帶他們到處體驗這種DIY活動,尤其夏天不適合在外曬太陽的時候正合適。



敲敲木工房營業時間蠻早關的,只開到下午4:30,值得注意的是,DIY時間只到3:00, 如果要在那邊完成DIY作品記得在3點前,如果要自己買DIY材料包回家就不受限。

而且平日還要預約才能參觀,假日則是自由入內參觀,皆免門票,而且平日中午有午休時間至1:30,週二、三則是公休日,要留意開放時間才不會向隅。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
 營業時間:09:30-16:30(平日12:00-13:30午休)

 官網https://www.kokomu.com/

埔里住宿

【住宿】南投親子民宿║埔里‧風歌小棧
【住宿】南投親子民宿║埔里‧錯喜歡旅棧

更多埔里美食(部分造訪年代已久僅供參考)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日高鍋物‧定食、小火鍋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鳥居torii喫茶食堂‧日式造景餐廳
【食記】南投美食║埔里‧安迪貝蒂港式茶餐廳‧在地平價餐館
【食事】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李仔哥爌肉飯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羅春捲&你我他晚點臭豆腐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
【食事】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胡古早麵

更多埔里遊記(部分造訪年代已久僅供參考)

【親子景點】南投‧埔里旅遊景點║新景點~夢幻的Nina Chocolate 妮娜夢想城堡
【親子景點】南投‧埔里旅遊景點║敲敲木工房x胡桃鉗x音樂盒xDIY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鯉魚潭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賞桐::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紙教堂(Paper Dome)
 【遊び】南投春季旅行。Day3˙埔里酒廠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造紙龍手創館
【遊び】2012南投秋季旅行。埔里˙埔里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