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後,我們來到了這次來埔里的重點行程---元首館,在瀏覽網友遊記時,常常可以看到這個地方,原本就知道大黑松小倆口在埔里有新蓋一個館,只是沒什麼概念,上了官網之後,突然覺得這次一定要來,所以就排入行程中。

因為是新興景點,今年7月份才開幕,所以遊客真的很多,非常熱門,雖然有大停車場,還是要找一下才有地方停車。



看起來似乎還有些部分沒有完工,色彩鮮明的裝飾,就是容易吸引人的目光。





因為是元首館,可以看見歷任元首的Q版造型。



吸睛的小型彩色摩天輪,僅供拍照用。



彩繪列車。說真的,如果不是人那麼多,這邊拍照感覺還不錯。



  

靠近主建築物,戶外就是西洋棋庭園,充滿了遊客,一靠近我們就有點傻了,因為儘管旁邊立著"禁止搬移、攀爬"的立牌,卻好多小孩爬在西洋棋上,甚至蹲在上面或搖晃西洋棋,場面非常混亂。

















狗狗也趕流行來爬一下。



形同虛設的告示立牌。



建築物窗戶上,可以看見歷任首長的Q版畫和一些相關事蹟。







大型的護照放在地上很吸睛,





戶外人潮已經很可觀,進到室內那更是擠個水洩不通,我們可以說是一進來就想要離開了,但礙於難得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不逛一下又覺得可惜,只有天花板看起來比較空曠一點XD。



天花板上有歷任首長Q版像。



有紀念章可蓋,但我就是沒什麼興趣。



進入門口左側有幅畫"兩大偉人的契合",是名畫家許九麟的畫作,呈現出國父和先總統蔣中正相會於廣州車站,同坐於火車的情景,原作陳列於中正紀念堂"蔣公文物展示室"。



在外面就一直聽到廣播,是大蒜麵包出爐大特價和快完售之類的,真的很吵雜,這裡除了賣一些在台北大黑松小倆口就買的到的牛軋糖和相關產品外,還有冰淇淋泡芙、 元首餅、蛋塔、茶葉蛋等熱食,不過人真的很多,







館內相關展示可以逛逛,但是人太多真的很難逛,如果可以建議平日來應該可以避開不少人潮。













有個喜餅接待區,裡面坐滿了休息的遊客。







2F有供餐,如果想避開人潮,我想到2F去人應該就不會那麼多了~



這裡還有個重點,就是這裡的西洋棋的主題廁所,看起來還蠻高級的,剛好沒人的時候拍一下。





幾乎是逃難式的快速逛了一遍,覺得沒什麼值得停留的,Lun說他絕對不會推薦朋友來這逛,對他來說人多又無聊,我想如果是平日到埔里來玩,這裡可以做為考量的行程,但如果是假日真的不太建議,完全沒有遊樂品質,網路看看照片更美。         

1001024.gif 住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1001024.gif TEL:049-291-8668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9420.com.tw/kinggarden/index.html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8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