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的悠閒日子,每逢下午就想要去喝個午茶悠閒一下,宜蘭主打手沖咖啡的咖啡廳越來越多,許多也有自己的特色風格,這天我們上網搜尋到這家逸境咖啡,決定來造訪

逸境咖啡所在地區算是宜蘭市,但不在市區內,在比較偏僻的鄉間上,非常非常的不起眼,是利用老房子1F稍做裝潢營業,我們在這邊來回繞了一下才看到。



說真的,這樣外觀的咖啡廳真的不太吸引人,不過也可能我從小在宜蘭鄉下長大,看習慣了類似的建築

優點是有超大的院子可以停車,對於開車一族真的十分方便,市區內就有超難停車這個缺點。

內部裝潢擺設有店家自己的風格,牆上也有些特色畫作,桌椅是比較懷舊的款式,我們的桌子還是用裁縫機改造的,我想應該蠻多人沒看過舊式傳統裁縫機,所以我想這樣應該有特別,因為我是鄉下小孩,小時候家裡就有一台,所以不會覺得太驚奇。(連照片都沒拍)



逸境的低消是一杯飲品,不收取服務費。



除了有販售咖啡,也有德國的D&B和其他調和茶飲。









我比較關心的點心部分,選擇不多,都是蛋糕類。





今天點的是水洗的哥倫比亞 希望莊園100%玫瑰 夏/藝妓(花見)(名稱超長XD)
隨咖啡附有3片檸檬,上面灑有糖粒附有一小杯咖啡粉,可以搭配著吃,另外附有小餅乾。
咖啡還不錯,宜蘭有許多咖啡廳,手沖咖啡都蠻有水準,算是宜蘭地區居民的福氣XD,像我們這樣臨時想喝個手沖咖啡,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喝。



另一杯點了紫地瓜鮮奶茶,覺得味道淡淡的,不算太有特色,也附有小餅乾。(NT.140)



其實飲料的部分都還OK,甜點就讓我有點傻眼,為什麼傻眼就繼續看下去XD。

我點了白色戀曲(蛋糕),外觀看起來很正常,盤子上還有可愛的小小兵圖案。





當我拍好照,叉子叉下去之後,發現完全硬梆梆的,根本就是冷凍蛋糕(囧) !
我第一次在下午茶店吃到冷凍蛋糕,真的是超級傻眼的Q.Q。

在我努力的嘗試了幾次之後(用叉子努力叉失敗),只好跟店員說,蛋糕完全是硬的沒辦法吃。

店員就把蛋糕端走了,後來知道她是端去微波......

回來的蛋糕有點半融化,再次讓我小傻眼,外觀看起來半融化了實在不怎麼美觀,冷凍又微波過的蛋糕,口感變得很奇怪,蛋糕體濕濕的,餡料融化,連帶的味道也不好,真的很不優,浪費了我NT.140(內心在吶喊,可以退嗎?)



甜點這個部分我想店家要更用心去經營,就算蛋糕不是自己做的,是跟外面訂購的,但也要清楚該怎麼處理讓蛋糕有原本的口感,這樣的甜點只有扣分的效果。

冷凍蛋糕真的讓我印象很不佳,當下甚至覺得以後不會再造訪。我們造訪當時沒有熱食的選擇,最近發現店家有販售鬆餅了,多種類餐點的販售,或許會比較吸引人造訪。(像我這樣愛吃甜點的人XD)

逸境是還蠻推薦愛喝咖啡的人來走走,老闆人不錯,很親切,如果對咖啡有興趣也可以來跟老闆做個交流。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七張路117號
 TEL03-930-3382
 營業時間11:00-19: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jingcafe/

可以順道看看

【宜蘭美食懶人包】介紹宜蘭27家咖啡廳~下午茶系列~放鬆心情享受悠閒時光

【宜蘭美食懶人包】141家美食在這邊~宜蘭好吃好玩(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