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明德水庫日新島,是我在20來歲還沒結婚前就想去的地方,一直到現在都要成為2個孩子的媽了,才帶著孩子來這邊玩。

於是日新島變成我的親子遊景點,雖然小小的,但很適合親子來玩,推薦給想簡單親子半日遊的人

日新島是明德水庫湖面最大的島,面積約4公頃,兩側分別有壹號吊橋和貳號吊橋連結。

我們是從壹號吊橋這頭進入,壹號吊橋也是主要的入口。



進入日新島,需要買票入場,從吊橋入口處買票,100元/人,可抵島上水榭樓台(餐廳)的費用。



寵物入園需知,因為島上有動物,如果有帶寵物過來的人,請務必遵守規定,要使用牽繩



買好票就直接走過吊橋,吊橋上有大大日新島3個字,照片拍得有點遠不太明顯就是了。



寶寶還不會走,用腳踏車逛島是最方便的了。





走過吊橋,旁邊就是水榭樓台,島上唯一的一間餐廳,可抵消費,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就直接在這用餐。



餐廳內空間還蠻大,如果不想坐室內也有戶外座位只是比較少,春天的季節,有時氣溫還蠻舒適的,選擇坐在戶外也不錯,但是戶外就可能遇到有人抽菸,為了避免二手菸還是乖乖坐在室內就好,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採光也是很棒的。



正餐的部分,餐廳供應火鍋、簡餐、義大利麵;點心類則有炸物和鬆餅。另外就是一整頁的飲料。除了點心類和鬆餅不得用門票抵低消,其餘皆可。價格則是景觀餐廳價。





點了一份柴魚和風鍋、一份紅椒檸檬雞腿套餐

很簡單的小火鍋,柴魚湯頭幾乎沒有味道,完全要靠沙茶醬提味,菜盤也十分普通。(NT.350)



簡餐看起來有好一些,飯是蛋包飯,雞腿炸的酥脆算是還蠻下飯的。(NT.380)



對我們來說,今天的餐點就是很普通的餐,餐點內容和價位來看,沒有很優,如果不是要來日新島玩也不會想來這邊用餐╮(╯▽╰)╭。

吃飽後就可以開始逛逛園區。

園區內有大片草地、步道,還有養一些小動物,甚至有野放的雞。





天氣不熱的話,遛小孩是很不錯的,而且這個季節沒有小黑蚊,可以比較安心的玩。





走到貳號吊橋,從橋上可以欣賞湖景,不過今天有點灰濛,我覺得有種朦朧感,天氣好應該更美。











在島上走走逛逛,小朋友可以看看動物,會走的孩子可以跑跑跳跳,一整個就很適合親子遊,不過要挑個季節,如果是夏天會熱到不想逛,應該整個就想待在餐廳冷氣房內發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