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聽說武陵農場梅花盛開,好奇上官方粉絲團看了一下花況,覺得蠻不錯的,決定下個週日就到武陵賞梅。

我們從宜蘭出發,清晨5點半天還沒亮,路上幾乎沒車,所以完全沒有塞車問題,只是天黑開山路要格外小心。2個小時後,上午7點半抵達武陵,直接將車停在遊客服務中心前面醒師園旁,路旁兩側是盛開的梅樹。



粉的、白的、桃紅色的梅花,盛開的姿態非常美麗。











也有這樣,一株梅樹接嫁了不同顏色的梅花,乍看之下還以為不是同一株的花。



今天的武陵農場,花最多最美的地方就屬遊客服務中心對面醒獅園松林大道,遠遠的看點點粉白在樹梢,我沒親眼欣賞過武陵的紅粉佳人,但有看過照片,照片裡的櫻花樹看來還蠻高大的,櫻花季時花開的滿滿又密集,看過去是一整片的粉紅色,站在櫻花樹下,似乎連天空都看不太到,而梅花比較含蓄,沒有那種數大奔放的美,遠遠望去甚至有些稀疏,這樣含蓄的美,倒顯清新雅緻。

















漫步在梅花隧道中,有浪漫的氛圍,放開相機,細細的欣賞這裡的美。





走到一旁蔣公行館,這裡有知名的梅王,人站在樹下略顯渺小。



在這邊停留了2個多小時,接著往雪山登山口走,由於前幾天有超低溫特報,聽說山上有下雪,本想碰碰運氣看是否遠方高山山頂會有積雪,已經快2年沒看到雪了,還蠻懷念的,可惜四周山頭綠油油一片,看來還沒有冷到有山頂積雪的情況。



雪山登山口這邊,木屋的倒影依舊是眾多遊客必拍景色。



在這邊停留一會,我們便往武陵山莊方向開去,行經某處發現這裡也有梅花,雖然不若醒師園那一片的盛開,但遊客很少,在這兒漫步也是蠻愜意的。









原本誤以為蠟梅在武陵山莊,後再次確認才發現原來在武陵茶莊,等我們到武陵茶莊時已是中午該用餐的時間,所以就拿出我們準備好的泡麵,來武陵有許多人都會選擇吃泡麵,簡單、方便,所以在遊客服務中心旁的販賣部、武陵山莊、武陵茶莊等地都有供應熱水,我們為防萬一有自備熱水,500CC保溫瓶剛好可泡一碗麵,今天比較囧的是忘了帶餐具,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有販賣泡麵或熱食的地方都可拿到免洗餐具(當然為了宣導環保,還是建議自備環保餐具),遊客服務中心旁的販賣部和武陵茶莊都有免洗筷,武陵山莊則沒有。



吃完麵後要去尋找,直覺得往兆豐橋走去尋花,走了一小段發現原來蠟梅不在這邊,其實就在武陵茶莊右手邊億年橋而已。



兆豐橋前的幾株白梅開的很美。





走到茶莊右手邊億年橋旁的蠟梅園,一靠近香氣撲鼻,這裡的香讓人捨不得離開。



雖然已經慢慢枯萎了,黃色的蠟梅還是吸引非常多遊客的目光。









蠟梅園外的梅樹也正盛開,門口這株梅是我覺得今天看到的梅花中長的最美的。







除了梅花,現在也有部分山櫻花開了。



另外在武陵賓館和楓林木屋那邊也有梅花,只是我們當天沒有要住宿所以也沒過去那邊,有住宿的人可以順道看看那邊的花。

原本我們是要週六過來一日遊,但週六臨時有事才改成週日來,當天上午我們抵達時人不多,整個賞花氛圍還不錯,大約10點左右就有遊覽車抵達,但和賞櫻的人相比,來看梅花的人少非常多,也不用擔心塞車問題,我們回程下午2點,除了有遇到幾台遊覽車開的比較慢外,還算蠻順的,而且遇到的遊覽車司機都還不錯,行經比較寬的路段時,會特意靠邊讓後方的小轎車先行通過,所以我覺得避開熱門賞櫻季,來賞梅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來到武陵農場如果要逛遍農場走桃山步道的話,至少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並住宿一晚,可以從早玩到晚,我們不是第一次來武陵,今天單純賞花一日來回,待了約6小時,下山還來得及到宜蘭三星看油菜花田,很快的下個月就是紅粉佳人櫻花季,1月29日約有5%的櫻花開了,要到盛開還要一陣子,不過近幾年來管制入園人數和車輛,我們沒有積極搶房的熱情,也不想搭客運上山,不知道哪一年才能看到武陵的櫻花,或許可以考慮直接騎機車上山。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官網:http://www2.wuling-farm.com.tw/ 

 拍攝日期:2015.01.25

延伸閱讀:
【遊び】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Day1˙武陵農場˙桃山瀑布 
【遊び】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Day1˙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露營區 
【遊び】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Day1˙櫻花鉤吻鮭
【遊び】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Day2˙武陵農場˙楓林小築 
【住宿】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Day1˙武陵國民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