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武陵這天,早上5點就起床,簡單的吃了早餐、吞了暈車藥後,6點多出發,由於Lun粗線條的忘了將腳架放在袋子中,又回他家拿了腳架,真正出發已經接近7點。

我們從宜蘭市出發,往武陵的路就那一條,不會迷路,也不用開導航就能走,開到棲蘭附近,覺得暈車藥發揮效用,開始昏昏沉沉的入睡,中間睡睡醒醒,由於台七甲線0.9k與41k因山坡整治工程,道路管制,每小時整點放行一次,我一直到管制口才醒來,我們抵達管制口約8:30,等了20分鐘,在8:50放行,先放上行,再放下行,據說這樣的工程還要持續至少一年,所以如果要上山還是要先抓個時間,避免耗費太多時間等待。





等待的同時不少人下車伸展筋骨,拍拍從樹叢中透出的山景,發現這時外面的氣溫還蠻低的,需要穿著厚外套,在山中風景很美,不過我還在昏沉中,連下車的力氣都沒有。

 

行經思源啞口,原本預計要在這邊停留稍作休息並看看風景,但是發現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所以繼續往前行。



從管制口到武陵入口,大約20分鐘。



今天各住宿區竟然都還有空房,我以為應該是爆滿的狀況,不過聽說其實如果客滿狀態,越接近出發日訂房,訂到的機率越高,就算官網上顯示客滿,還是打電話去問比較清楚,同事就是這樣訂到房間,還連續兩晚都能訂到。

 

在入口處買好門票、付了停車費,直接將車開到遊客服務中心,想在這邊買些點心可以帶上山吃,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去爬桃山瀑布,沒想到今天非假日,遊客服務中心的熱食都只有假日才賣,唯一的熱食是茶葉蛋,上山前本來想買些麵包什麼的,但後來以為山上有東西買就作罷,看來下次還是要上山前先買好食物。後來我們到武陵山莊販賣部買了一些餅乾帶上山。



目前武陵山莊的楓葉還沒什麼紅,比起去年同時間晚許多,只有零星的半紅半黃楓葉,這是武陵山莊外的楓樹。



去桃山瀑布(煙聲瀑布)先將車開到武陵山莊外的停車場,從停車場到桃山瀑布入口非常近。上山前記得先去洗手間,步道中途是沒有洗手間的,要一直到終點才會有。經過武陵橋,看見下方的七家灣溪,溪水帶著淡綠,十分清澈。





桃山瀑布步道有4.3KM,官方預估來回時間需3小時,不過前往桃山瀑布沿途都是平坦的步道,只要大人體力夠好,抱著小朋友或推嬰兒車都很方便,只是因為距離比較遠,真的還蠻累的,每爬500M就可以看見這樣的木樁,代表離終點又更近一些。因為早上吞了一顆暈車藥,藥效很強,我在爬桃山瀑布步道沿途都超想睡覺,精神非常不好,加上路途又遠,很想找個地方先睡一下 ̄▽ ̄〣。





除了正常的步道外,有許多看來是捷徑的路段,不過其實真的要爬也很難爬,要不是一路上都有這樣的板子我也不知道原來這是捷徑XD,真的有辦法爬這樣坡度的人,應該會很想走捷徑,因為路真的好遠,不過為了生態還是乖乖走平坦步道。



大約走了80分鐘,終於聽見水流聲,看見遠方的涼亭和瀑布,發現有人在這煮泡麵,覺得好羨慕,之前也跟Lun說我們帶爐子上山,不過被拒絕了╮(╯▽╰)╭。



桃山瀑布水流量不算大,不是非常壯觀,我比較喜歡十分瀑布那種簾幕式瀑布,不過桃山瀑布高度還蠻高的,但就沒有驚艷的感覺,不過來到武陵農場,沒看桃山瀑布好像就白來了,還是一定要走一趟。不少攝影人帶著專業相機和腳架拍照,想到要揹腳架上山就覺得很累,我們還是手持拍拍紀念照就好。





看完瀑布坐在旁邊涼亭拿出餅乾來當午餐,餅乾拿到山上都會膨脹,前一天特地去超市買了餅乾,想驗證膨脹這件事,到山上真的膨脹了,而剛剛在武陵山莊買的餅乾到這來又變的更膨,感覺快要爆開。



原本在走路時會覺得有點熱,但是一坐下來山上其實是蠻冷的,所以還是必須帶著外套上山,如果不想停下來休息,不用帶外套可以更輕便。Lun一直想不通為什麼要來爬桃山瀑布步道,他小時候已經來過一次,不過還是跟著我上山,跟我說,這個瀑布值得走那麼遠來看嗎?既然都來了,還是得看一下才會覺得行程完整 1264288290.jpg 。下山走了約1小時,下坡腳會比較用力,覺得腳板超痛的,幸好接下來園區內都可以開車不用走太多路≧▽≦。

nameicon_63345.gif 武陵農場:
93.gif 住址: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路3號
93.gif TEL:04-25901257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5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