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想到十分看瀑布,偶然發現嶺腳站也有個嶺腳瀑布後,更是把這兩個瀑布當成一定要去的景點之一,而沒有事先安排行程的假日,和Lun討論一下,決定要到平溪線看瀑布,這對Lun來說真是個難能可貴的決定,雖然時間有點晚,想想還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ˇ ̄)b。

搭乘區間車從板橋到瑞芳,再從瑞芳轉搭平溪線,抵達瑞芳已經是中午,在車上解決我們事先準備好的麵包當午餐。平溪線的一日週遊券和兩年多前來時相同,一張NT.52的價格不算貴,如果可以好好的在平溪線玩一整天就真的是值回票價了,不過玩平溪線真的很累,這條線連同這次已經來第三次了,單單逛個侯硐就能花掉大半天的時間,今天的主打是想了很久的嶺腳瀑布和十分瀑布,所以只會在嶺腳和十分下車。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的,先前在板橋天氣看起來陰陰的,還擔心這邊會下個午後雷陣雨。



從瑞芳站至嶺腳站行車時間約38分鐘,嶺腳站是個無人站,也幾乎沒人會在這邊下車,是個有點荒涼的小站,連洗手間內都成為狗狗的休息室,整間都是狗味。











從車站月台可以看見像是斷橋的遺跡。



雖然事先查過嶺腳瀑布的方向,但到這邊還是有點一頭霧水,問了附近居民,下車後走到鐵軌對面,左彎沿著鐵軌走,大概3分鐘就可以抵達入口處,入口旁就能看見溪水。



入口處看起來有點破舊,這裡以前似乎也曾一時風光,像十分瀑布一樣要收費入場,不過後來逐漸沒落而荒廢。



看見這樣的入口處加上狹窄的階梯,真的會讓人考慮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如果不是事先上網看過,可能真的會想放棄。



沿途都是狹窄的道路和階梯,雜草叢生,幸好還有通道可走,感覺隨時都會有蜜蜂或蛇跑出來,十分刺激。







幸好走一下子就能看見瀑布,瀑布不算壯觀,沒人在水中玩水,只有在岸邊烤肉和釣魚的民眾,原本以為這種天氣應該會有特地來玩水的民眾。



後方是一個個洞窟的石壁,不知道是全人工還是部分是天然形成。





從洞窟走上去,就可以到上方看瀑布,也能直接通往剛剛來的那條路。



看起來已經半毀壞的石椅。





還有廢棄的斑馬。



從高處平視瀑布,看起來更漂亮。



這個時間太陽真的蠻大,因為荒廢狀讓人不會想要多逗留,也沒有地方適合好好坐下來休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慢慢散步回車站等下班車抵達。

交通工具:火車
拍攝日期:2011.07.3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音符 延伸閱讀:
【遊び】平溪。讓人累翻的平溪線-菁桐 
【遊び】平溪。讓人累翻的平溪線˙平溪+十分 
【遊び】瑞芳。舊煤礦小鎮˙侯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