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嶺腳站,搭上列車前往十分,嶺腳至十分約13分鐘的車程,距離不算遠。十分在平溪線是熱門車站,基本上來平溪線玩應該會都在這站下車,這裡著名景點,便是十分瀑布。

 

十分街道非常熱鬧,吃的喝的很多,還有許多天燈的商品,也能現場體驗放天燈。





大白天的放天燈感覺好像少了一些什麼,不過沒體驗過的可以試試看,我們大學時就已經放過好幾次天燈,所以放天燈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





 

我們沒有逛逛老街,也沒有走靜安吊橋,直接往十分瀑布方向前進,因為只打算在這邊停留1個小時,所以速度要快一些。





往瀑布的路很平坦,,但是沒有遮蔽物,因此非常嚴熱,不過整個天超藍,看了很舒服。



現在往瀑布的路線和我們上次來時已經不同,部分道路屬於私人所有,也因為這個緣故,十分瀑布一直都是爭議的話題。





在觀瀑吊橋下是眼鏡洞瀑布,上次我們是從下面走上來,所以看的比較清楚,現在我們直接從橋上走過,瀑布看起來就不明顯了。



十分瀑布的門票是NT.80,比起以前便宜很多,不過我覺得還是偏貴。上次特地到這來才發現業者被勒令停業,看著大門深鎖整個非常掃興,這次終於可以看到瀑布,原本以為進到園區內就能看見瀑布,沒想到園區還不小。





有休息處,也有販賣熱食,只是看起來還蠻貴的。



看見瀑布一角,由高往下看,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簾幕式瀑布。





這裡有多處觀景台可以看瀑布和休息。續往樓梯下走,能夠從正面看瀑布,只是下午的陽光照著瀑布,看起來很矇矓,覺得光線不是很好。







看了瀑布,繼續往上走,看到了18羅漢和一尊佛像。







在這休息片刻,時間差不多就準備走回十分車站,如果有多一點時間,再這停留久一點也不錯。



交通工具:火車
拍攝日期:2011.07.3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音符 延伸閱讀:
【遊び】平溪。讓人累翻的平溪線-菁桐 
【遊び】平溪。讓人累翻的平溪線˙平溪+十分 
【遊び】瑞芳。舊煤礦小鎮˙侯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