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活動的最後一站,也是這次行程我覺得應該會最有趣的部份,就是到三峽茶山房的肥皂DIY,我們預約的行程是費用NT.200的肥皂文化體驗館參觀導覽+手工皂創意DIY教學+專屬紀念皂打印。

抵達後先在櫃檯購票,票券上有NT.50的抵用券,可以購買商品抵用。



在DIY教室坐定位後,活動就要開始了,桌上的是今天會用到的材料。



每個人先發一個白鐵碗,今天的肥皂搭配的植物是馬鞭草。



先將馬鞭草倒入缽中搗碎,讓我想到的是去吃炸豬排時會磨的芝麻,因為不太會磨,磨了好久還是沒有很碎。



終於搗的比較碎一些,將梗挑出來,其他的粉末倒入剛剛的白鐵碗中。





接著挑選一瓶自己喜歡的精油,倒入碗中拌勻,由於我覺得每個味道都怪怪的,選擇了最大眾化的薰衣草。





再來就排隊等工作人員將肥皂倒入碗中,排一列等著對方將肥皂舀入碗中,感覺好像在打菜≧▽≦。



因為肥皂很快就會硬掉,因此拿到後要快快攪拌,將剛剛的馬鞭草粉攪拌均勻。



之後倒入桌上的模型中,模型有小熊、愛心、玫瑰花三種。



等肥皂硬了,就可以小心的倒出來,手工皂創意就完成了。但只是表面硬了而已,回家後要放置個3~4天才能拿來使用。



再放到發放的小袋子中,記得要留一點空隙通風裡面才會乾。



第二個DIY是專屬紀念皂打印,一人發放一塊薄薄的肥皂片。從桌上的模板中,選擇一款。壓下模板肥皂就會變成不同的形狀。









再來去一旁打印處,用小小的模板和鎚子,打印自己想要的字母或圖案。其實我覺得這個DIY還蠻無聊的,如果來這可以選擇製作手工皂就好。





淘氣的同事將肥皂弄成這樣 ̄▽ ̄|||。



今天的活動一人可以得到2塊肥皂,不過館方很小氣,一個人只給一個小袋子,明明有兩塊肥皂,其中一塊還要等乾,兩塊放在一起免不了有溼氣也會互相摩擦。



肥皂做完後,請大家分成兩批到一旁去蓋紀念章,共有10個章,章的順序固定,是作肥皂的步驟,不過第一批蓋完後,導覽人員也忘了讓第二批去蓋章。後來跟對方反應,只說了一句:喔,她可能忘了。囧!!!只好自己找時間溜去蓋章。





接著放了一小段介紹影片,最後分成兩批導覽解說,導覽的過程很短,只是簡單的帶過而已,上次來場勘還說活動當天會講解的比較詳細,但根本沒有,而且整個不知道在趕什麼,匆匆的把大家帶到販賣處讓大家購買商品,服務態度也不是很理想,明明先前答應讓我們做活動到5點半,但實際上卻趕著下班的感覺。加上連遊覽車停車費都要我們自己付,還一臉的不耐煩,一開始也沒說清楚,只告知將車停到停車場,讓我們感覺很糟糕, 旅行社也滿肚子不爽,真不懂像這樣得罪旅行社之後有什麼好處,只能說現在年輕人在經營服務業很有個性 ̄▽ ̄|||。

1841352846.gif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嘉添里白雞路64-11號
1841352846.gif TEL:02-2671-4400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07.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東眼山農場(午餐)→阿姆坪遊湖→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點此連結)

音符 延伸閱讀:
【遊び】新北˙三峽。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2011場勘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