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附近的夜市我知道的有自強夜市和南濱夜市,聽說南濱比較多小朋友的遊樂區,那種形式的夜市我比較不喜歡,所以沒什麼興致到那邊走走,今晚的重點就擺在自強夜市。

晚上8點,將行李放在民宿後,就出發到自強夜市,夜市已經有不少人聚集,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集中在某幾攤著名美食攤位處。今天的重點在二姐一直念念不忘的第一烤肉,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個冒著煙的大煙囪,上面清楚的寫著第一家烤肉串,已經有好多人在排隊,從網路上得知的訊息是大約要等上90分鐘的時間,看起來有點瘋狂,不過我們還是跟著排隊,利用排隊的時間我先去隔壁的家傳東山鴨頭,以節省時間。

 

 

 

 

 

 

 


來到家傳東山鴨頭,和對面的烤肉相比人是少的多,大概等個10來分鐘就拿到了,算是還蠻快的。

 


在第一烤肉結完帳拿到號碼牌,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說大約要等70分鐘的時間。號碼牌背面的字很有趣,要客人不要再幫他們打廣告了。

 


等待的時間先去吃蔣家創意棺材板,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最後才發現在妙不可言隔壁就是蔣家棺材板,口味有很多種,有些口味已經賣完,相同的要排隊拿號碼牌。

 

 

 

 

 

 

 


在排隊棺材板時,要Lun去買隔壁妙不可言的果汁,聽說超讚,不過排隊人潮好多,一杯飲料好像不會太吸引我們去排那麼久的隊,不過因為買棺材板也是需要等,都來了還是想試試看,於是就去跟著排隊,排了20來分,選了比較多人點的蘋果水梨汁(我本來想喝芒果牛奶的),Lun說還不錯,我覺得還好,但挺便宜就是了,一杯只要NT.35。

 

 

 


在等棺材板和果汁的同時,先坐在棺材板店內休息一下,購買棺材板有附贈一杯紅茶或奶茶,若是在店內吃則自助飲料無限量供應。

 


在這邊等待邊吃剛剛拿回來的東山鴨頭,還蠻好吃的,不過就是普通的東山鴨頭,和平常吃的差不多,沒什麼特別之處。

 


等了近半小時,棺材板終於來了,今天吃沙嗲牛肉(NT.45),聽說跟台南一帶的棺材板不同,其實我沒吃過棺材板這種東西,所以根本無從比較,肉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整體來說偏普通。

 


吃完棺材板,還有好久才能拿到烤肉,於是先騎車去吃了花蓮香的扁食又買了五霸的包心粉圓才回來拿,回來的時候剛剛好輪到我們,一個都不差,而且時間也恰巧是過了70分鐘,老闆預估時間的功力真厲害。

回到民宿後,拿出烤肉,已經不會太燙,剛烤完吃應該更棒。我們買了魷魚、肉串、花枝丸、雞皮、甜不辣。除了培根豬肉串外(太鹹)每一樣都好好吃,真不愧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烤肉,另外甜不辣還蠻特別的,上面的醬汁讓甜不辣變的超好吃,甜不辣的口感和味道也和外面一般的不太相同,不愛吃甜不辣的我也很喜歡。

 

 

 

 

 

 

 


這次自強夜市美食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這第一烤肉,其他的也都還算不錯,算算我們晚上吃了不少東西,只是排隊時間太冗長是個缺點,美食就是需要等待XD。

2010花蓮夏季旅行˙Day1
六十石山→赤柯山→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掃叭石柱→瑞穗牧場→自強夜市

延伸閱讀:
【食事】2010花蓮夏季旅行。花蓮香扁食
【食事】2010花蓮夏季旅行。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