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左右抵達花蓮市,先到車站斜對面的富豪租車,原本想向這邊比較有名的兩家租車行-銓興和一路順訂車,但已經都訂不到,後來改訂富豪,幸好還有車,不然又要解決租車的問題,不過花蓮市比瑞穗租車行多的多,會比較容易租到車。其實很多民宿都有代租車的服務,但發現很多合作車行都是評價不太很理想的某家租車行,因此還是自己先訂比較有保障。

富豪租車一天NT.400,不需簽本票,但需押證件,健保卡之類的就可以了,店家給了我們一台很新的車,讓我訝異的是,這裡有超新的安全帽,這麼多次的租車經驗,第一次拿到那麼新的安全帽,每次租車最不喜歡的就是要戴好多人戴過的髒髒安全帽,這裡的安全帽很不錯,兩天租車的經驗,富豪租車比起紅葉租車更得我心。

 


拿到車後,很開心的朝今天的民宿---家麗堡前進。先前為了找民宿,幾乎是花了半天的時間,不停的搜尋各家民宿,花蓮市附近民宿真的好多,而且每一間看起來都很不錯,除了靠海的民宿價位較高,其餘的民宿大約都介於1500~2000間,而且很多看起來都很漂亮,如果想要更省點錢,其實1000左右就可以租到乾淨的房間。由於我是以特約商店在搜尋,如果沒有這層限制,應該會有更多的選擇。我列了十幾間民宿,每間看起來都很不錯,原先是想訂展奇園,不過已經沒空房,才改訂家麗堡,一個晚上NT.1600,如不用早餐打9折,為NT.1440。抵達家麗堡,外觀看起來一般,沒什麼特別之處,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老闆跟老闆娘超級熱心,一到那先坐下來請我們喝飲料,問我們要去哪裡,拿出地圖跟我們說這附近有名的美食是哪些,該如何到達這附近的景點,還特地拿出輕便雨衣讓我們帶著以防下雨,看見Lun今天騎車一天整個曬紅的臉,甚至從冰箱拿出蘆薈膠來要我們拿去房間敷著,人真的超好。

老闆帶我們到今天的房間,甜蜜二人房,我原先比較喜歡田園和室兩人套房,不過無奈當天僅剩這間雙人房可以選擇,不過甜蜜二人房原本就是我的第二選擇,還是開心的訂下來,房間不大,不過該有的都有,而且好新好漂亮,床又很舒服,廁所也很乾淨,整體感覺很好,這次的民宿我們兩個都覺得很不錯,甚至讓我有要不要乾脆再住一晚多玩一天的衝動。另外這裡有一點我還蠻喜歡的,就是要走出民宿不需經過大門,下樓梯後可以直接從旁邊走出去,往返民宿完全的獨立,停車的地方看起來像是他們自己的住家,也有提供鑰匙可以進出。

 

 

 

 

 

 

 


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陽台非常的漂亮,晚上坐在這邊很有氣氛,不過有個小缺點,燈是感應式的,我們坐在搖椅上每隔一段時間燈就會自動熄滅,這時就需要上前再感應一次。

 

 

 


(利用白天出發前再到外面拍張照,可以看到遠方清晰的山。)

 


家麗堡真的是間很不錯的民宿,算是目前我住過的民宿中最讓我喜歡的,加上老闆夫婦人都超好,很值得推薦<( ̄ˇ ̄)b

富豪租車: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100-7號
TEL:03-8335185

家麗堡民宿:
地址:花蓮市富強路189號
TEL:03-8563036
官網:家麗堡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