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扁食之後,雖然覺得已經有點飽了,而且待會還有烤肉,不過聽說五霸的焦糖包心粉圓特別又好吃,在Lun的誘導之下,我們還是出發去買了包心粉圓,但因為我忘了把地圖帶出來,根本不記得包心粉圓在哪條路上,覺得中山路比較熱鬧,就在中山路上稍微找一下,後來乾脆問路人。問了幾個終於有人知道五霸,我一直以為五霸應該是很有名的,不過很多人應該跟我們一樣都是觀光客,我們特地找了送飲料的飲料店員工來問,果然如我們預期的得到了我們想要的答案,五霸就在中華路跟博愛街的交叉路口處,只要騎到中華路仔細看應該就不難發現。

 


店內幾乎滿座,我們外帶一碗,速度還蠻快的,沒有等很久。看著店員俐落的裝飾著包心粉圓,一直很想請他讓我拍一張照,因為外帶的就沒有弄得那麼好看,不過後來還是覺得很害羞而作罷。

這裡的包心粉圓有好多種口味的內餡,店家有寫介紹貼在牆壁上,其實店家除了賣焦糖包心粉圓之外,也有賣其他的產品,不過焦糖包心粉圓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產品也最多人點選。

 


回到民宿後,拿出包心粉圓,已經稍微有一點點溶化,上面原本滿滿的煉乳都已經流到底下,看起來就跟一般剉冰沒兩樣,不過這裡面的配料可豐富了,除了包心粉圓外,有豆花、仙草、芋圓、紅豆、花豆等。包心粉圓和宜蘭羅東的大不相同,裡面是包著各式餡料的粉圓,就像湯圓那種裡面包著不同口味的餡料(只是打個比方,口感和味道當然完全不同),羅東的粉圓,裡面是單純的粉圓包著一顆紅豆,我還是比較偏好羅東的那種,不過五霸的焦糖包心粉圓整體來說很不錯,豆花搭配仙草的組合很合我味,如果不是已經吃了那麼多東西一定會覺得更棒,而且真的很特別,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好滋味。

 

 

 


用餐日期:2010.08.20
推薦指數:★★★★☆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TEL:03-8322929

延伸閱讀:
【食事】2010花蓮夏季旅行。自強夜市
【食事】2010花蓮夏季旅行。花蓮香扁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