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聽朋友的建議,來到了大溪的花鹿秘境,據說是一個很適合孩子的景點,可以餵小動物、玩水。

花鹿秘境的地點真的是很符合秘境,還蠻偏僻荒涼,而且路不大,如果不是沿途有指標,真的會覺得是開錯路了。

快要抵達前就會有停車場指標,建議如果非假日或是假日早上早一點抵達,可以將車往內開,路邊有些位置可以停車,門口也有少少停車位,這樣就不用走太遠的路,但停車位真的很少,如果客滿還是得將車停在外面停車場步行進去。

大約要步行個5分鐘左右,沿途路是高高低低的,又是馬路旁,帶小小孩要牽好。

花鹿秘境入園需門票NT.150,幾歲下免費我忘了,我家4歲是不用收費的。



門票可以兌換2份飼料,也就是兩份飼料要價NT.150,然後不能抵園區飲食消費。

進入園區第一個印象是煙味瀰漫,我非常訝異竟然是不禁菸的

不過因為我是不太喜歡煙味的人,煙味會讓我的鼻腔有過敏反應,而且我還帶著幼小的孩子,如果原本就是會抽菸或是對菸味不排斥的人應該會比較無感,但如果不喜煙味的人可能就要有點心理準備。

有一區看起來是純用餐區,上面是絲瓜藤。



這裡有提供餐飲服務,分為烤雞和烤魚餐,2人及4人份,可以參考一下。



我們快速通過昏暗有濃濃煙味的這區,往前一點,兩側都是池子,有許多人在釣魚,一旁還有兒童戲水池,但除了煙味,這裡有蠻明顯的動物的味道,我不知道是什麼動物,也可能很多動物的味道混雜,並不好聞。

快速找到兔子和豬的家,我們的門票就換了4份蘿蔔,每份蘿蔔的份量並不多,一下子就餵光了。



這裡的動物有兔子、豬、梅花鹿,都能吃蘿蔔,兔子關在籠子裡,身上的毛東一塊西一塊,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還蠻愛吃蘿蔔,不會呈現太飽的狀態,餵蘿蔔都快速吃完。







隔壁的鄰居麝香豬,除了可以去換奶餵小豬,也能餵蘿蔔,小豬也是很愛吃蘿蔔,吃的也很快,第一次餵小豬吃蘿蔔,蠻新鮮的體驗。





也可以去換奶餵小豬。



這邊要特別提醒一下,餵食小動物都有危險性,不要覺得小動物沒威脅性就放心讓孩子餵食,我這幾天看到一個新聞,媽媽帶孩子去桃園某農場餵兔子,竟然被兔子咬掉一個指節然後找不到,我看到這個新聞是很驚嚇的,我以往只會特別留意不要讓孩子去餵食像馬這樣危險性較高的動物(之前曾經有孩子餵馬手指被咬斷的新聞),沒想到連兔子這樣看來無害的小動物危險性都那麼高!

農場主打的動物是梅花鹿,牆上有公告鹿隻餵食注意事項,但其實我是要離開時才看到,注意事項應該放在鹿的圍欄入口處。



花鹿秘境的鹿不只吃牧草也可吃紅蘿蔔,餵鹿吃紅蘿蔔要將紅蘿蔔倒在手心上,直接讓鹿吃,不要用手指捏取餵食,我想應該也是安全因素,不過我們當天是都用手指拿給鹿吃,因為餵完才看到這個說明,所以沒試過放在掌心餵食,下次就要特別留意。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以蘿蔔餵食梅花鹿,完全沒有經驗。

鹿有兩區,一區是室內關起來的,另一區是露天的,兩區的鹿都很好餵,聽說都是今年才出生的,很親近人。



這是我們第一次餵梅花鹿吃蘿蔔(以往我們去鹿場都是餵食牧草或飼料),小鹿們吃得很踴躍,不會愛吃不吃(少數幾隻對食物沒興趣),這裡的鹿真的很療癒、很好餵,而且很親近人,這群鹿是我覺得來花鹿秘境最值得之處。









一旁有許多人在釣魚,我們路過時剛好有一位先生釣起魚來,還讓孩子拿一下魚竿感受一下魚的拉扯力道



一旁的戲水池有些孩子在玩水,水裡有擺設簡易型的塑膠溜滑梯,但水看起來不是很清澈但也不至於太濁,我們是沒想讓孩子玩水,現在天氣已經微涼不適合泡在水裡。



我們來這就是餵個小動物,餵完就離開,沒有多做停留。

花鹿秘境的最讓我喜歡的,就是能近距離接觸小鹿、餵小鹿,這裡的小動物不會像許多農場的動物,吃太飽導致對於遊客餵食的東西愛吃不吃,至少這裡的小動物能讓我們快速把手上蘿蔔餵食完畢,孩子也意猶未盡,孩子玩得開心就是最重要的。不過我在搜尋google評價時,有網友提到這裡的動物都不愛吃,所以餵食狀況就要看運氣了,我當天是下午約2點抵達,參訪心得僅提供參考。

桃園市大溪區美華里美山路二段一巷261號
03 388 6600
09:00-18:00

桃園更多景點https://pollydonna.pixnet.net/blog/category/1638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