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加坡,必來景點之一就是Sentosa聖淘沙聖淘沙是新加坡的一座島嶼,也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所以來到新加坡,我特地安排了一天帶Emma過來走走。


這篇先來簡單介紹聖淘沙的交通和景點,由於是帶小小孩的親子遊,那些比較刺激的活動我都沒有參加,是很簡單又單純的行程,另外像海洋館會有單篇介紹,因為照片實在太多了

<<聖淘沙交通>>

聖淘沙是位於新加坡南部的一座島嶼,和新加坡有跨海大橋相連,要到達聖淘沙,有4種方式,其中步行最便宜、纜車價最高。

來新加坡4天5夜,我去了聖淘沙2次,都是搭輕軌,其他方式只是分享官網資料,出發前至官網查詢更正確。
官網https://www.sentosa.com.sg/plan-your-visit/getting-to-sentosa#byFoot

1.步行
2.公車(Bus)
3.輕軌(Sentosa Express)
4.纜車(Cable Car)


上述方式除了公車外都要先搭地鐵到Harbourfront(港灣站)(NE1),剛好我們的飯店就在Clarke Quay(克拉碼頭站)(NE5)旁,到Harbourfront只有幾站而已,非常方便

步行
來聖淘沙,如果時間足夠,又有充沛的體力,用步行的方式前往是蠻不錯的唷!
搭地鐵至Harbourfront(港灣站)下車,往VivoCity怡豐城方向走。



接著往Sentosa Boardwalk方向走就可以了。



我看部落客的分享,以步行方式可以看見不同的景色,而且途中還有部分路段是有像機場那樣的輸送帶,不會很累,有屋簷也不用擔心下雨問題,至於所需時間看大家分享大概10分鐘到聖淘沙,然後再花10分鐘可以到輕軌車站Waterfront海濱坊站

我本來也考慮過步行,但是當天出發時間晚了,加上帶著Emma走,我覺得還是搭車方便多,搭車幾分鐘就到了。

公車(Bus)
搭乘公車就不一定要搭到Harbourfront,可以從Tiong Bahru(中峇魯站)(EW17)Orchard(烏節站)(NS22)(TE14)搭乘123路公車或是從VivoCity搭乘RWS8公車前往聖淘沙。 

輕軌(Sentosa Express)

搭地鐵至Harbourfront,走到VivoCity內,直接上3F,在3F可以找到聖淘沙車站,搭車以使用EZ Link,到聖淘沙$4(3歲以下免費搭車)



推嬰兒車或行動不便的人,電梯就在手扶梯的右側、Subway旁邊,我當天除了走錯出口還找不到電梯,最後是問人才發現原來電梯就在手扶梯附近>///<。



這次推嬰兒車,才發現行動不便的人要找無障礙走道或電梯好辛苦,雖然各處都有設置無障礙走道或電梯,但是都要特別找一下,比較不方便的就是地鐵站可能只有一個出口有電梯,但是我想要去的地方是離另一個出口比較近,導致我要繞一下路,對路痴的我要找路好吃力>///<。

我覺得搭輕軌最方便,因為可以直接搭到想去的景點,只有前往聖淘沙搭車需要費用,在聖淘沙內的各站搭來搭去或是搭回VivoCity都是不用錢的唷!可以隨興搭!

纜車(Cable Car)
搭纜車前往聖淘沙價格最高,但很符合觀光客的需求XD。

前往纜車站也必須先搭地鐵至Harbourfront,走B出口往Harbourfront Centre,在沿著Harbourfront Tower II指標走就可以了。

纜車票可以事先在KLookkkday購買,節省當日購票排隊時間。
        
http://bit.ly/2uaOPdD

http://bit.ly/2L76PMD 


連結網頁後搜尋"新加坡 纜車"關鍵字就可以查詢的到。

KLookkkday還有販售許多新加坡的票券,都可以事先購買節省時間,還蠻推薦的。

景點介紹也可以參考這兩個網站,先去網站看看有販售哪些票券就知道當地最熱門的景點是哪一些了XD。

<<聖淘沙景點>>

聖淘沙內的交通我覺得搭輕軌很方便,因為我當天時間不多,所以重點式的玩而已。

聖淘沙的輕軌站有Waterfront海濱坊站、Imbiah英比奧站、Beach海灘站

Waterfront海濱坊站有環球影城、海洋館、水上探險樂園、仙鶴芭蕾舞(水舞表演~免費)。

Imbiah英比奧站有魚尾獅燈塔、老虎塔、斜坡滑車&空中吊椅活動。

Beach海灘站有時光之翼(水舞表演~收費)、海灘、斜坡滑車&空中吊椅活動、亞洲大陸南極點(較遠要走約15-20分鐘或轉搭海灘火車)。

這些景點門票和介紹,都可以至KLookkkday購票和查詢。

<<帶小小孩的超簡單行程>>

我當天帶Emma去聖淘沙的行程非常簡單。

先搭車到Waterfront參觀SEA海洋館途中離館去馬來西亞美食街用餐吃飽又繼續參觀SEA海洋館Imbiah魚尾獅燈塔Beach踩踩海,差不多天黑結束一天行程。


▲SEA海洋館看鯊魚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聖淘沙海洋館.鯊魚隧道。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馬來西亞美食街享用平價美食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聖淘沙.馬來西亞美食街。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魚尾獅燈塔和魚尾獅公園的魚尾獅相比大好多。
這幾個英文字是超熱門的必拍點,Emma好喜歡這裡



▲燈塔可以登頂看新加坡美景,需門票,因為找不到無障礙步道,就沒過去了。
門票也可先在KLookkkday購買。


▲海灘站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的海灘。


▲海灘站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的海灘。


▲來到聖淘沙,不踩踩海好像少了點什麼,大浪一來Emma半濕哀哀叫,只好快點帶去換衣服。

當天行程在Emma衣服被浪潑濕後快速結束,這樣的行程非常適合2歲的Emma,不會太累,也不會緊湊,簡簡單單。

另外推薦晚上可以看水舞表演。

聖淘沙有2個水舞表演,分別是在Waterfront海濱坊站免費的仙鶴芭蕾舞和在Beach海灘站要門票的時光之翼。

水舞表演都是在晚上,時光之翼有不同時段,所以也可以先看仙鶴芭蕾舞,然後再去看時光之翼。

我前2天就來看過時光之翼了,所以這天沒特別安排看水舞,至於仙鶴芭蕾舞我沒看所以無從分享兩者差異性。


▲精彩的水舞表演~時光之翼。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聖淘沙.炫目水舞秀.時光之翼。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如果不是像我帶小小孩,真的想好好玩聖淘沙,這邊可以待上2天也不嫌多,在島上住一晚,能玩得更盡興。

關於更多的聖淘沙,可以直接至官網查詢https://www.sentosa.com.sg/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