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3天,這兩天要一個人帶著Emma玩新加坡,我選擇帶她到聖淘沙一日遊,不過一日有點牽強,其實我們到這已經是中午,嚴格說來只玩了半天。

今天的重點,是去S.E.A.海洋館看海洋動物,新加坡的海洋館,擁有超過 1,000種、共10萬隻以上的海洋生物,令人非常期待

我們搭乘輕軌電車來到聖淘沙Waterfront海濱坊站

關於進入聖淘沙的方法,請看這篇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Sentosa聖淘沙~交通、行程規劃。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這幾天新加坡都是早上就開始下雨,前兩天雨下到大約10點就停,今天是一直滴滴答答不停。

我們到了聖淘沙已經大約中午,還在下雨,幸好這邊沿途都有屋簷,所以來到聖淘沙下雨也不用擔心會淋雨,真的超棒的



Waterfront海濱坊站有兩個很知名的景點,一個是S.E.A.海洋館,另一個是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比較適合大一些的孩子玩,2歲小小孩能玩的很有限,所以我沒計畫帶Emma進去。


(路過招牌大地球,一定要拍一下)

要到S.E.A.海洋館搭輕軌至Waterfront後,跟著指標走,來新加坡很棒的就是中文也是官方語言之一,指標大多會有中文。


(環球影城離車站比較近,海洋館遠一些)

沿途經過CASINO,有不少人進出。



沿途都有屋簷,我真的超愛這點的,回臺灣後我緊接著又去外縣市旅行,每逢下雨我就特別懷念聖淘沙有屋簷的這段路。





就這樣一直走,還沒到海洋館大門就會先到排隊入場的地方,要特別注意留意一下排隊入口,不要直接走到大門然後才發現要排隊,當天我到的時候遊客不算多,加上我推推車,工作人員讓我走比較近的路,不需要走一般排隊路線繞來繞去。



今天海洋館的門票,我一樣事先在天宇旅行社購入。
天宇旅行社資訊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文末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天宇旅行社購入的是實體票券,我是購買日間動物園+海洋館的套票,會比單買便宜一些。



如果沒時間到天宇旅行社購票,建議事先在KLookkkday網站購買,憑電子票券入場節省排隊購票時間。

KLookhttp://bit.ly/2uaOPdD

kkdayhttp://bit.ly/2L76PMD 


進入網站後直接搜尋地區新加坡,就可以看見許多新加坡地區相關景點的套票,好用又方便,推薦給大家

到了入口直接出示門票刷卡就能進入。



一進去就先到旁邊洗手間幫Emma換個尿布再開始逛,如果入口這邊不換,館內要到蠻後面的地方才會有洗手間。

換好尿布就直接搭乘入口左手邊的電梯上樓(沒有搭電梯需求的話可以從右手邊上樓)

一開始就是超美的大透明玻璃可以看魚兒游來游去,因為超大的牆面有很多位置可以站不用擔心人多看不到。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麼大的水族箱,Emma只有在臺灣看過野柳海洋世界的魚,完全沒得比╮(╯▽╰)╭。

大魚小魚就在眼前這樣,隔著玻璃游來游去,真的超美的







在這邊看魚看了好一會兒。



接著一個轉彎,是讓我更震撼的鯊魚海域生態區,我們在海洋館內至少有1/3時間都貢獻在這裡了。



進入隧道前,左手邊有一面大玻璃牆,我覺得這邊才是觀看鯊魚最棒的地點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鯊魚游來游去,不只Emma愛看,連我都捨不得離開。











看完鯊魚牆,走到海底隧道內是可以看鯊魚的另一個不同角度(可以看鯊魚從頭頂游來游去)。



然後在我們看完鯊魚準備看下一區域時,Emma突然跟我說她肚子餓,進來海洋館前我才問她要不要先吃東西跟我說不用,結果才進來不到半小時就說她要吃飯,於是我就繞到出口,離開海洋館先帶她到馬來西亞美食街吃午餐,然後再回來。
(馬來西亞美食街另篇寫文)

離開要在入館記得請工作人員在手臂上蓋水墨印章,蓋上的章是沒有顏色的,肉眼看不出來很特別,不過後來我再入館是出示同一張門票,一樣刷卡就進來完全沒有檢查我手臂上的章。

回來海洋館,我們又繼續看鯊魚,然後我發現15:30有鯊魚餵食秀,鯊魚餵食不是每天都有,只有週二和週四有,非常幸運剛好遇到有餵食秀,於是我們在這邊的鯊魚牆待上半個小時,就為了佔了好位置看鯊魚餵食


(工作人員潛入水底)


(有食物後鯊魚群和其他小魚都集中在這邊)



看完餵食表演,就繼續逛逛。

這裡的水族箱都好大好漂亮,魚更是好多沒看過的,各式各樣的,有的長相奇特、有的長相逗趣。



(這隻魚我一直覺得牠表情很有戲)















暨鯊魚隧道後,另一個讓我覺得超震撼的是這個不知道有幾層樓高的深海奧秘生態區。



這裡是16:00有餵食秀,我走到這裡時還在進行中,所以就順道看了。

魟魚是大主角,看著魟魚貼在玻璃牆面上,肚子上的鼻孔嘴巴看起來像臉一般,超可愛的。



工作人員利用食物巧妙的將魟魚集中吸引過來,3隻大魟魚吸引超多人站在前面拍照。



Emma對這些魟魚不感興趣,倒是旁邊的階梯不停走來走去,走到我想離開她還一直反覆在上下樓梯,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對媽媽是種修行

好不容易把她帶離開這區,繼續往下走。

接著成功吸引她的是這些漂亮的水母。









這邊還有好多海洋生物,真的非常好拍,只是帶著Emma以眼睛欣賞為多。









海豚池我第一次入館時有看到至少2隻在裡面游泳,但4點多第2次經過整個水裡空空的,看來海豚提早收工了,幸好第一次快速經過時有拍一張。



在快逛完時,有一個觸摸池開放給遊客觸摸海底生物,觸摸海螺、海星、海膽、鯊魚蛋。



最特別的就是左下角這個土色的鯊魚蛋,其實這只是殼,裡面的鯊魚已經孵出,很驚訝鯊魚蛋這麼小,工作人員說這是小型鯊魚。



摸完這些記得到旁邊洗手間洗洗手,也逛的差不多就準備帶Emma離開,想利用天黑前的一點時間去魚尾獅燈塔和海灘走走。

海洋館非常非常適合小孩過來,應該是說不分年齡層都合適,看個人喜好海洋生物的程度,這邊可以逛上好幾個小時,如果還想玩聖淘沙其他地方,我覺得這邊至少要排上2個小時比較充足,我們在這大概待了3個小時。

還有來到海洋館,建議先看好餵食時間,都來了不要錯過餵食秀。

這邊幫大家列出餵食時間(僅供參考,還是要以園方公告為主)

12:00 珊瑚園生態區
14:00 沉船生態區
15:30 鯊魚海域生態區
16:00 深海奧秘生態區

其中只有珊瑚園生態區是每日都有餵食,沉船生態區和鯊魚海域生態區是週二到週日有餵食,最特別的是鯊魚海域生態區只有週二和週四有餵食。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平日過來,就挑週二或週四,這樣可以看鯊魚餵食秀。

園區並不是非常大,所以每場都要看是可以的。

另外每天12:30和14:30都有可以和吉祥物拍照的活動,但位置我不是很清楚,當天雖然這兩個時段我都在館內但我都沒遇到。

海洋館是夏天和雨天都非常適合的地方,不怕熱又不怕淋雨,如果行程比較彈性的話,也可以安排在雨天使用的行程,遇到下雨來海洋館就對了!像我這天雨下到下午2-3點才停,就非常適合先逛海洋館,雨停之後再去魚尾獅燈塔,不然出門遇下雨真的十分掃興>///<。

在海洋館旁邊還有水上探索樂園,想玩水的話也可以安排到這兒玩,有滑水道可以玩還能體驗浮淺,帶大一點的小孩來感覺還蠻不錯

聖淘沙的交通、行程【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Sentosa聖淘沙~交通、行程規劃。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