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圈Dimond Circle
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Goðafoss上帝瀑布

Goðafoss上帝瀑布原先只是一條河流,因為地震造成斷層,致使河床分開,形成了瀑布。

這座瀑布之所以被命名為Goðafoss,是因為在11世紀時,當時冰島的掌權者決定廢除原本居民的信仰,改列基督教為國教,把原有的神像投入瀑布中毀棄,據說北歐神話中的索爾也在其中,說到索爾大家應該就很熟悉了

不過水底真的有諸神像?是否有證實過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想證不證實也不是重點,讓這個地方帶有一點神祕色彩。

GoðafossDettifoss一樣,左右兩邊都可靠近欣賞瀑布,不過不同於Dettifoss需要開車前往兩端,在這兒只要步行就可以輕鬆到達。

先遠遠的看瀑布。往左右兩邊的步道是看瀑布全貌的最佳地點,不過有一點點遠。



Goðafoss不像昨天看到的Dettifoss呈現灰泥水色,Goðafoss是淡綠色的,看起來清爽很多,不過的Dettifoss水勢還是比較驚人。



旁邊的懸崖處都可以站著拍照,我覺得還蠻好拍的。
這裡週邊也沒有護欄,雖然可以近看瀑布,不過還是老話一句,請小心安全















慢慢往瀑布接近。



要走近瀑布旁邊,要踩踏一些石頭,因為有部分在水中看起來十分潮濕滑溜,但難度不是太高,大部分的人小心一點踩踏都可以走過去。





近看瀑布覺得十分壯觀,讓我想到了當時近看尼加拉瀑布的情景。
Goðafoss是略呈現圓弧形狀的瀑布,淡綠色水流,水花濺起週邊霧濛濛一片。



有興趣看尼加拉的可以往這走
【遊び】尼加拉瀑布‧搭乘霧中少女號往瀑布前進。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D9)

Goðafoss是很知名的觀光景點,遊客非常多,還蠻多華人遊客的,因為景色很美我覺得蠻值得一遊,來到米湖鑽石圈不要錯過了這個地方。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水勢磅礡~Dettifoss魔鬼瀑布(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火山、地熱、溫泉(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來冰島吃羊~美好的Vogafjos Cowshed Café羊肉大餐(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Skutustadir偽火山口(D6)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