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區: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安大略省)
行程:Niagara Falls→Niagara-on-the-Lake

這次來到加拿大最後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聞名世界的尼加拉瀑布,昨天第一次看到這個瀑布,就被壯闊的景色震撼了,腦海中會浮現一種"
原來這才叫瀑布"的想法!

我們玩尼加拉瀑布的這天,一早就下著細雨,天空有點灰濛,這種天氣來這裡要攜帶的物品除了因應天氣的雨具,還有毛巾和防水相機套,我在台灣就先準備好尼加拉瀑布這天的行囊,這樣才不會漏東漏西╮(╯▽╰)╭。

將車停在我們昨天停過的最近的一個停車場,這邊停車是計次15加元,但也可以付一天20加元,當天這附近景點的幾個停車場都可以停,我覺得這樣就還蠻划算的,不過我們今天已經預定要搭WEGO BUS,就還是付了計次15加元的停車費,如果自駕玩尼加拉瀑布的人,可以考慮20加元玩一天,自己開車不用等BUS,比較省時間。


停好車,一旁就是大瀑布。由於瀑布水量大,只要是靠近瀑布一些的地方,都可以感受到細微的水氣迎面而來。

尼加拉瀑布由馬蹄瀑布、美國瀑布和新娘頭紗瀑布組成,我們一般看到的這個最壯觀的就是馬蹄瀑布,也是三個瀑布中唯一在加拿大境內的一個,另兩個都在美國境內。



要前往馬蹄瀑布可以搭乘霧中少女號。
來尼加拉瀑布玩,主要玩的行程就是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瀑布後探險(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尼加拉的憤怒(Niagara’s Fury)白水漫步(White Water Walk),也可直接購買套裝行程,套裝行程還有附WEGO BUS的任意搭乘,價格划算很多。

去換票前先在這邊看看瀑布和霧中少女號。



上午9點多,儘管天氣不好,還是有不少人在搭乘霧中少女號,霧中少女號有分別從美國和加拿大境內出發的,可以看上面插著的國旗來分辨,兩者的雨衣顏色也不同,美國是藍色、加拿大是橘色。

遠遠的霧中少女號行駛過美國瀑布,往馬蹄瀑布前進。





果然是"霧中"少女號。(搭乘的人好像不多...)

 


向一片白霧茫茫的地方前進,實際搭乘感受過瀑布威力之後,看著照片,那種在瀑布旁邊的震撼感似乎又回來了。




 




看完少女號,繼續往前走,走到瀑布上方這裡,從這邊可以看瀑布往下奔騰的水流。





幸好這裡的瀑布不像蒙特倫西瀑布和聖安妮峽谷的水呈現黃色,這裡的瀑布是淡綠色的,看起來很清澈,到地勢斷層前的水流雖然十分湍急,但又看似平滑柔順,遇到斷層處,水流瞬間往下墜。



來到尼加拉瀑布一定要到這邊來看看,瀑布上方這裡的水流,就是有一種很"咕溜"的感覺。



加拿大好多這樣的鳥,就像台灣某些廣場會聚集鴿子一樣,看見有遊客在餵食,總覺得這樣餵食野生動物不太好。





走到瀑布旁邊的Table Rock Welcome Centre,我們要去換實體套票。


 


我們是在出發前往加拿大的前1天到官網刷卡購買套票,後來發現套票現場就可購買,或是可以請旅館或民宿代購,我們刷卡要扣國外交易手續費,會比較不划算(如果到當地也是要刷卡購買就沒差了)



套票未稅價是49.95加元,可玩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瀑布後探險(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尼加拉的憤怒(Niagara’s Fury)、白水漫步(White Water Walk),還可免費搭乘WEGO BUS。 

用我們事先列印下來的購票單換了實體卡片,實體卡片吊在尼加拉瀑布字樣的水藍色識別證帶子上,暨上次德國賓士博物館的識別證帶,這次又多了尼加拉瀑布的,帶子連同卡片都可以帶回家當紀念,看起來蠻有質感的,搭乘WEGO BUS也是用這張卡片刷卡即可,就像悠遊卡使用的方式。







話說這個季節來玩也蠻不錯,雖然天氣有點冷又不太穩定,但非旅遊旺季,遊客數量少的多,所以參觀各項景點都不用排隊,我們可以很從容的決定要先玩哪個項目。

由於到瀑布後探險(Journey Behind the Falls)和尼加拉的憤怒(Niagara’s Fury)在同一棟建築,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和白水漫步(White Water Walk)則必須分別搭乘BUS才能抵達,所以我們玩的順序就是按照距離遠近,瀑布後探險→尼加拉的憤怒→霧中少女號白水漫步

先來到瀑布後探險(Journey Behind the Falls),這裡和觀看尼加拉的憤怒(Niagara’s Fury)一樣都是在這棟建築物內。

入場前會發放黃色雨衣,由工作人員帶領大家搭乘電梯往下,搭電梯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會跟遊客做簡單的介紹。



電梯終點是這樣燈光昏黃的坑道,在這邊就可以聽到很大的水流聲。



第一個洞口,這邊就是從瀑布後方看瀑布往下流的水花。



由於水流太大,只看到霧茫茫的一片,但那聲音真的是很嚇人,儘管我們站的地方有點距離,瀑布的水還是會飛濺到我們這邊



在這個坑道內有兩個這樣的小窗格可以看瀑布水流。從瀑布正前方不容易注意到,用照片來看就很清楚了,這兩個洞大概位在馬蹄瀑布1/3高度的位置。



另一個洞口。



我還特地把水流錄下來,看著影片就讓我想到當時很冷的感覺。



走到坑道另一頭的觀瀑平台,這邊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非常值得一看,不過記得穿好雨衣再走出來。



這裡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瀑布測面,欣賞水留下來那轉折處的水花,由於瀑布水花非常大,站在這邊身上一定會噴濕,當然除非想水洗相機,不然請在走到平台前將相機收起來,雖然我還是看到許多人很勇猛的拿著相機和手機在拍,但我可不想冒險毀了我的相機,所以我有自備小相機防水套,這個時候就非常好用,完全不用擔心相機會淋濕,不過因為瀑布的水珠會濺到相機套上,成像畫質就有一點模糊不清的狀況。



待在欄杆旁邊,看著白花花的瀑布,感受瀑布的壯觀。由於雨衣是短袖的,所以衣服手臂的部分理所當然的溼答答,但還是不會影響我站在這邊看瀑布的心情,看到Lun一直要叫我走我還捨不得。





站在欄杆旁整個人大概是呈現這樣的狀態。



這裡也可以看到霧中少女號,距離更近了些。


 
觀瀑平台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平台還蠻寬敞的,真的距離瀑布好近!
 


來這一定要記得穿防水外套和防水鞋,我沒穿防水外套(沒想那麼多),但鞋子就蠻防水的,裡面完全沒濕,如果是穿步鞋來,那就悲劇了......
 


從這邊也可以看到彩虹橋,所以有彩虹橋的介紹。



雖然我很喜歡瀑布,還想繼續留下來感受久一點,但我們已經待到遊客都換好幾批了,為了不使之後的行程受到影響,就先和瀑布道別,之後還有霧中少女號可以期待。


接下來要去看看尼加拉的憤怒。





尼加拉的憤怒這是一個4D電影,內容有介紹瀑布形成的過程,電影撥放時不能拍照。



這次是藍色雨衣,雨衣後方還有Niagara’s Fury的英文。



電影比我想像中有趣,有可愛的動畫,主角是一隻水獺,看完動畫之後集體移動到下一個空間,這邊有打雷、下雨、下雪的場景,配合畫面和音效,真的會噴水和白色的東西(代表雪),地板也會跟著震動,小朋友一整個超嗨的,看完直喊著想再看一次,其實我也蠻想再玩一次的XD。

看完之後,我們看看窗外的天氣,依舊陰天,不過已經沒下雨了。



霧中少女號的搭乘地點離這裡有一點距離,我們就到WEGO BUS站牌等搭車,WEGO BUS以顏色來區分,分為5條路線,5條路線中有部分路線會有重疊到
,如果自助來這沒有開車,可以好好利用這個BUS,路線還蠻廣的,甚至有到達一些民宿和旅館,十分方便。
(路線圖連結http://www.wegoniagarafalls.com/pdf/wego-route-map.pdf)
(WEGO BUS官網http://www.wegoniagarafalls.com/)



BUS是這樣2個車體聯結的。



這個時候搭乘的人不多,車幾乎是空的。



我們來到搭乘霧中少女號的地方,這邊比較靠近美國瀑布。



從不同的角度看馬蹄瀑布。



由於遊客不算太多,人煙有點稀少,所以我們要找乘船地點找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問了店家才找到。

先從這邊進去。
 


往前走到底之後上樓梯,順著走就可以到達乘船處。



沿途可以看見美麗的瀑布風光。







底下就是乘船處,所以要往下走。
 




搭乘電梯下樓,不愧是知名觀光景點,有各國語言的出口文字。



前往碼頭處。



照片非常漂亮,忍不住拍下來當紀念






拿到紙本搭乘券。



抵達碼頭,領了雨衣,等待下一班船回來,這裡的對面就是美國瀑布。











這次雨衣是橘紅色的。



前方彩虹橋。



上船前要先想好要站哪個位置,今天遊客不是非常多,所以位置還蠻空的,我們本來在上層,後來覺得下層更能接近瀑布,就改到下層。

出發~



遊客都聚集在前方了。



這邊距離瀑布還很遠,所以相機可以拿出來盡情拍照,會先經過美國瀑布和新娘頭紗瀑布。







水流量也是不容小覷,在一片水霧中,飛鳥成群飛來飛去,景色十分漂亮。







新娘頭紗瀑布就是美國瀑布旁邊這個獨立出來的小瀑布,不仔細看會覺得和美國瀑布是同一個瀑布,雖然和馬蹄瀑布及美國瀑布相比,新娘頭紗瀑布真的小的多,但其實那水量也是很充沛的,相信在對岸玩的遊客能有很深刻的體驗。





新娘頭紗瀑布旁邊的磚紅色步道上有一個個黃色的小點在移動,那裡就是知名的風洞,從美國那邊玩尼加拉瀑布的人,基本上就會到風洞,那些黃色點點是穿著黃色雨衣的遊客,我原本有考慮要過彩虹橋到美國境內玩,聽說從加拿大這邊入境辦理美國簽證簡單又便宜(比在台灣辦理便宜),但過去又要辦手續又要出入境,好像有點花時間,所以還是放棄入境美國,好好的在加拿大這邊玩就好。





另一艘船回航。



離美國瀑布越來越遠,向夢想中的馬蹄瀑布前進。





這種時候要把單眼收起來了,只留下包了防水套的小DC。



船在馬蹄瀑布前方停下數分鐘,讓遊客可以盡情的感受瀑布的威力,雖然不是近到可以摸到瀑布的水這樣,可是那飄散在空氣中的水霧和水珠以經讓我們溼答答的,甚至水花太多讓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看完瀑布的大家都是萬分狼狽,整個頭髮、手臂都濕了,冷風吹來真的會讓人冷的發抖,在我們狼狽的互拍時,有工作人員經過看到順便問我們需要幫忙拍照嗎 ? 這裡的人真的都好nice!

少女號開回碼頭,這大概是這次離彩虹橋最近的距離了。



今年的霧中少女號只開放到10月31日,如果不是在旅遊旺季來玩,在規劃行程前記得先查詢一下每年的開放時間,以免敗興而歸。
(官網:http://www.maidofthemist.com/zh-hant/,有中文版)

揮別美國瀑布,我們要去最後一個景點~白水漫步(White Water Walk)。




雖然今天氣溫還不算太低,但經過剛剛瀑布的洗禮,外套都可以擰出水來,冷的受不了,超想要找個地方換個衣服、把頭髮吹乾,這時候就突然後悔沒有2天都訂同一間民宿,不然就可以先回民宿去整理一下再繼續玩。最後是拿出毛巾包住毛衣內的手臂,讓皮膚跟淋濕的毛衣間有個阻隔,然後羽絨外套就只披在身上保暖╮(╯▽╰)╭。

我們等了一陣子才等到前往White Water Walk的BUS,抵達之後又在外面排隊等了一會兒,這裡是我今天等待最久的地方,但對我來說也是最沒什麼看頭的一個景點。

進到室內會先經過一個紀念品店,然後由工作人員帶領大家搭乘電梯。



經過這個黑黑的白色隧道,白色的牆看起來有冷凍庫的感覺。



這裡是尼加拉瀑布水流下游一些的地方,這些水是從上面瀑布流下來的,水流十分
湍急,因為流速太快水面上都是白色水花,所以水的顏色就這樣呈現白白的淡綠色。



走木棧道,沿途可欣賞水流峭壁風光。



相較於這邊的樹林茂密,對岸的峭壁顯得光禿,形成強烈的對比。





木棧道上會有這樣的文字說明立牌。

 
 


稍微突出的木棧平台,看起來和水流好接近。(我很喜歡這家人,十分歡樂的氣氛,後來看到他們這樣一群人要手持自拍,螢幕當然很難裝下這麼多人,最後由路過的我們幫拍XD)
 


我們在尼加拉跨過了三天兩夜,不過是第一天傍晚才到,最後一天早上就離開,但連續三天都有來看瀑布,這三天只有第一天天氣比較好,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下雨,尤其第三天天氣最差,不僅天空灰濛氣溫又低,雖然天氣不盡理想,但還是非常開心,瀑布真的太棒了。

1428851 日期:2014.10.17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