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繼續今日鑽石圈(Dimond Circle)的旅程。

鑽石圈(Dimond Circle)的眾多景點,Dettifoss、 Selfoss、Krafla power plant地熱發電廠、Viti火山口湖、Hverarönd地熱景觀、Myvatn nature baths米湖溫泉、Hverfjall惠爾山火山口、Grjótagjá地洞溫泉、Dimmuborgir黑色城堡、Skutustadir偽火山口、Goðafoss......等。

Dettifoss離開後,今天還要看的地方有Viti火山口湖、Hverarönd地熱景觀、Myvatn nature baths米湖溫泉、Hverfjall惠爾山火山口

行車約40分鐘後,我們路過一個大水管的拱門,這裡是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



Krafla火山是冰島最年輕、最危險的火山,目前還有可能會爆發,所以來這邊觀光,建議要注意一下當地的新聞和動態資訊。 

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是冰島最大的地熱發電廠,位於Krafla火山旁,透過孔洞收集地熱,總計能產出60百萬瓦的電力。



由於發電廠內部是夏天開放參觀,其實我們對參觀發電廠也沒太大的興趣,就直接往上續行駛幾百公尺,到達了Viti火山口湖

這裡也是個熱門觀光景點,當天看到有些小巴士搭載著觀光客來到這裡,只是稍微看一下就離開了,看來各國的觀光團都是一樣的╮(╯▽╰)╭。

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火山口湖。



今天天氣還不錯,只是風有點大,火山口湖的四周可是沒有圍欄的,要格外注意安全。
(在冰島就是切記要時時注意安全就對了,不是治安的危險而是大自然的危機)





所以我都站的遠遠的這樣



湖水呈現鮮豔的藍,非常漂亮。







走上火山口湖,視野很好。







可以沿著火山口走一圈,我們當天超懶的,只走了1/3就回頭了

離開Viti火山口湖,我們要前往Hverarönd地熱景觀

途中經過一塊空地,空地上很奇妙的有蓮蓬頭和臉盆,聽說這是洗車的地方,不過當天經過2次我也沒看到有人在洗車就是了。
(來到這裡車還不算髒,過兩天到了西部那車才是整個像是黃土滾一圈)



Hverarönd地熱景觀距離火山口湖不遠,大約10分鐘的車程,這裡也是知名觀光景點因此遊客不少。

今天天氣不錯也蠻乾燥,地上的黃土都是乾的,走起來很輕鬆,如果遇到下雨或是下過雨有積水的時候,那走起來應該會挺辛苦。
(我想如果是滿地爛泥我可能會懶得走了XD)



地熱對於臺灣的孩子應該不陌生,只是相較之下,臺灣的地熱區一定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網子,裡面放著蛋、玉米、筊白筍之類的東西在煮,然後順便就地野餐一下。
(我們自己也很愛去地熱煮蛋跟玉米超好吃的)











一池池的泥水,有部分滾燙的冒著煙,有的還剝剝滾著,這種顏色的泥水,其實我也不會想在這裡煮蛋就是了



















沒有水池的地方也是到處冒著煙,有些煙超大的,吸引好多遊客伸手去摸。
(如果想拍一些老套的發功照,這裡是個不錯的地點XD)



































這些景點,其實就是簡單走走的地方,安排的時間可長可短。

靠近米湖溫泉周邊的鑽石圈景點,其實距離都蠻近的,我們今晚也住在附近而已,各景點可以隨興的逛,累了就收工回民宿休息。

不過當然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利用時間可以多走多逛逛。

說到冰島北部景點,很多人會想到Myvatn nature baths米湖溫泉,冰島南北兩大溫泉就是米湖溫泉和南部的Blue Lagoon藍湖溫泉

藍湖溫泉過幾天回到南部才要去泡,至於米湖溫泉,由於覺得要泡更厲害的藍湖溫泉米湖溫泉似乎就比較不吸引人,而且聽說水溫不高,可能越泡越冷,所以我們這趟旅程並不打算去泡。

但還是有行經這裡,就下車進去觀望一下。



就算沒有要泡溫泉也可以遠眺一下溫泉池,米湖溫泉的遊客不多,和藍湖溫泉相比規模也小的多,不過或許相較於人多多熱鬧滾滾的藍湖溫泉,在這裡泡溫泉更能享受寧靜戶外泡溫泉時光,如果夏天在這邊看夕陽應該蠻美的。









有興趣要泡米湖溫泉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開放時間,開到蠻晚的,如果晚上沒事做也可以考慮來泡溫泉,只是我覺得這個季節晚上氣溫有點低,泡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夠溫暖。



米湖景點圖。



雖然才下午3點多,卻有黃昏的景色,北部遊客相較南部沒那麼多,更能有靜謐和悠閒的氣氛。





附近也有米湖發電廠,週邊的池水和溫泉池的顏色相同是淡藍色的。









原本某人說要收工,但才4點多也太早了,去到民宿我會空虛。所以來到今天最後一站-->Hverfjall惠爾山火山口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火山,這麼大一座火山就這樣矗立著,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就算是遠遠的看起來頗壯觀。





旁邊有小小的路可以沿著往上走,沿途都是小石子,有一點陡但是走起來還不會太累。







站在火山上眺望火山口,看起來似乎沒那麼特別。



倒是登高看出去的的景緻還不錯。





逗留了一下就往回走了。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 





伴隨著傍晚的夕陽,準備來去民宿休息,今晚又要花大錢在在附近餐廳吃好吃的羊排大餐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水勢磅礡~Dettifoss魔鬼瀑布(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來冰島吃羊~美好的Vogafjos Cowshed Café羊肉大餐(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Skutustadir偽火山口(D6)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Goðafoss上帝瀑布(D6)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