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yðisfjörður峽灣小鎮前往北部米湖區,沿途一片有如荒漠的礫石、黑色的山丘,非常荒涼。











要前往Dettifoss有兩條路,我們走的是F864,另一條是F862,如果天氣不佳路況不好遇到封路,兩條路或許有其中一條會通,建議出發前先查詢好路況,也要先決定要走哪一條路,這兩邊從瀑布那兒是不相通的。



相較南部知名的黃金圈(Golden Circle)景點,北部知名的就是米湖鑽石圈(Dimond Circle)

鑽石圈(Dimond Circle)的景點很多,範圍也蠻廣的,主要就是瀑布、火山、地熱景觀

這裡的景點有Dettifoss、 Selfoss、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Viti火山口湖、Hverarönd地熱景觀、Myvatn nature baths米湖溫泉、Hverfjall惠爾山火山口、Grjótagjá地洞溫泉、Dimmuborgir黑色城堡、Skutustadir偽火山口、Goðafoss......等。

我們先來到位置比較北邊的Dettifoss黛提瀑布(又稱魔鬼瀑布),從Seyðisfjörður峽灣小鎮過來開車時間要2小時,這裡距離Mývatn米湖也還有近1小時的車程。

彎進要前往Dettifoss的路,路面不是柏油路,只要有車子經過,就是一陣沙塵飛舞,路也十分顛簸。



沿途一直有一台超可愛的迷你復古小車和我們差不多速度前進,他們的目的地也是Dettifoss,我們一同彎進這條路。

開著這樣的小車,看起來好骨董,不過還是順利開過這條路,蠻佩服的。
(這台車跟我們的行程大致相同,一整天都一直看到,晚上還入住同一家民宿)



這天的Dettifoss非常寒冷,雖然天氣看似很好,陽光普照、藍天白雲,但寒風刺骨,Superdry的風衣外套已經抵擋不住,我又另外套了件North Face的風衣外套才勉強得以抵擋寒風,North Face還是比較厲害的。
(North Face還是出發前臨時跟公公借的外套,不然我其實不愛North Face的造型╮(╯▽╰)╭)

從停車場還要步行一小段路才能看到瀑布,不難走但風真的很大。

看到遠遠的有水霧的地方就是瀑布所在地。











近看Dettifoss真的好壯觀。

Dettifoss瀑布寬度約100公尺,高度有44公尺,被認為是歐洲最高、水量最大的瀑布。







因水勢磅礡,濺起好大的水霧。







現場看洶湧湍急的水流真的很驚人









這裡沒有圍欄,可以直接站在水邊,感受瀑布的氣勢,但要注意自身安全。





這時又看見了雙彩虹,來到冰島天天看彩虹,雙彩虹+瀑布的景色,好美好美,人不在現場,真的無法感受那種大風大水的氣勢。



峽谷溪流。







站在這頭往對面看,可以看到對面也有不少遊客,從另一個角度欣賞瀑布,就不知道兩邊看瀑布的差異性。





在瀑布旁邊有個指標,顯示前往Selfoss還有1.4km。

Selfoss是歐洲最寬瀑布,位在Dettifoss上游,要欣賞Selfoss就要從Dettifoss往上走,這裡冬天如果積雪會不好走,但現在天氣還很好,走起來應該可以很順利。



由於大約還需要步行1個小時的時間(來回就要花上2小時了),說真的我們有點兒懶,一開始就沒打算要繼續往上走,而且風真的好大又好冷,還是繼續往其他鑽石圈景點前進就好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火山、地熱、溫泉(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來冰島吃羊~美好的Vogafjos Cowshed Café羊肉大餐(D5)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Skutustadir偽火山口(D6)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米湖鑽石圈之Goðafoss上帝瀑布(D6)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