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當天,回到南部上山過年前,先來到嘉義市區的檜意森活村,我對嘉義很不熟,雖然之前有路過幾次吃了雞肉飯,但這次算是第一次玩嘉義市,我對檜意森活村的初步印象就是一個有著日式木造建築超大的公園這樣。



<關於檜意森活村>
全區佔地約3.4公頃,相當於現今嘉義市立棒球場再加上東區體育館的面積。其範圍以林森東路劃分為南北兩塊腹地。北邊即是現今「一心二葉館」坐落的區域,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而南方一帶則是高級職等的官舍。 檜町在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目前保留下來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歷經四年的整建,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因此,嘉義市政府於2005年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擷取自官網)

由於今天是除夕,所以基本上整個園區的店家都沒營業,只能看著許多漂亮的花園卻無法進入,就當來這邊飯後散散步,因為沒有要特別逛的地方,輕鬆走走也是很愜意。








幾隻彩繪招財貓就在門口處,還蠻可愛的。





這隻貓身上的顏色讓我想到了梵谷的星夜,因為即將要赴法尋找梵谷的足跡,所以對於這些色彩總是特別敏感。



檜意森活村散步真的挺快意的,不過也是因為今天人不多的情況,不知道平時假日會不會很多遊客,而且雖然是2月份,天氣還蠻炎熱的,薄長袖可應付,如果夏天要來逛就要挑這些小店都有營業的時段,才可以進室內避避暑。

台灣人對日式木造建築總是有特別多的喜好,就不知道崇日的風氣會不會有停止的一天,我自己也蠻喜歡日本就是了,期待成為日本達人的那一天XD。















好可愛的盆栽。



黃色招財貓&信箱,一直讓我想到玉山喵喵。



霞光寶物珍藏村,就不知道裡面珍藏的是什麼寶了。



這裡是日治檜町珍藏館。



古董玩具館。



頂著金元寶的蜘蛛人,是一種中西合璧的概念。



春天的氣息來臨。





石蓮花也可以很不一樣。



簡單散個步,我們穿越馬路往另一頭的北門驛走去。

北門驛就在檜意森活村旁邊而已,是順遊很好的地點,這邊是一座舊車站,是舊北門車站,現在已經改為觀光用。雖然相同是木造建築,但外觀是淡綠色的,應該有經過整修,所以不會太老舊。







這個車站海拔高度為31m。



這裡是北門驛的月台,無人月台看起來格外有fu,那掛著的時鐘,有時光凝結的感覺。





和一些觀光舊車站相比,這裡的鐵軌真是清幽的讓人想坐下來發個呆。







在軌道上停靠著阿里山森林鐵路車頭和車廂。



軌道旁邊停靠的這個車廂,裡面無法進入參觀,而且有不少垃圾,看起來倒像是流浪漢可以棲息之所,如果可以多用點心,把車廂內部整修一下,像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可以供人在車廂上休息、拍照,應該可以吸引更多遊客。





原來這邊和黑部峽谷鐵道是姊妹鐵路,所謂的姊妹鐵路是什麼關係,我也不清楚,我想大概是互相友好的關係吧。





離開前別忘了去站內蓋記念章。



雖然北門驛遊客少也比較清幽,但檜意森活村有比較多地方可以逛逛,到官網去可以看到更多的資訊,像是這邊還有付費導覽和DIY的活動,很適合團體遊客來這邊玩,最近為了要籌備員工旅遊的事情,對於這種有套裝行程的方便景點真的是很嚮往,可惜地點太遠,沒辦法納入行程中,南部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拍攝日期:2015.02.18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TEL:05-2761601
 官網: http://www.hinokivill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