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幾年沒去士林官邸看菊展,原本打算去漢口街買了新相機之後就去看菊花,因為菊花展的室內展館只開放到17:00,為了趕著看菊,還是帶著舊相機先去拍。

士林官邸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步行約10~15分鐘。我們抵達士林已經下午四點多,匆匆走到官邸又趕到展館大概只剩20分鐘可以參觀。

今年是蛇年,菊花也排列成蛇的造型。





各式各樣的菊花。





今年最夯的就是菊花組成的圓仔和黃色小鴨。當然要拍照的人也特別多,圓仔和小鴨放在不同的展館內,可以分散參觀人潮。由於要看小鴨的比較多,要排隊入場加上快到閉館時間,為了把握時間,所以我讓Lun在隔壁小鴨展館排隊入場,利用排隊時間,我則去拍圓仔。

雖然看圓仔不用排隊入場,但是要看圓仔的人也不少,要拍到沒人影的圓仔必須抓緊時間按下快門一瞬間。純白色的圓仔菊花,因為室內光線的關係,拍起來有點黃黃的,咬著竹葉的圓仔看起來挺可愛的,藍藍發光的眼珠很有機器貓熊的感覺。





隔壁就是有菊花小鴨的展館。沒想到排隊速度比我想像的快多了,等我拍完圓仔,要去找Lun時,看見他也走過來,說是已經排到但等不到我就放棄了,老實的孩子不懂得自己進去拍照,又已經沒時間再排隊一次,導致沒有完整的小鴨照片╮(╯▽╰)╭。



沒能進去拍,不少人就站在出口處看,小鴨可以從牆壁縫隙看到,也能從出口處往內看,所以形成醬子一堆人巴在牆上的景觀。



我也利用隙縫拍了一張,只是人真的很多,沒辦法拍到完全沒被擋住的鴨子,鮮黃色菊花組成的小鴨,搭配暗紅色的鴨嘴,暗色關係,感覺小鴨氣色不好,其實我覺得圓仔可愛多了,看了官網介紹,這隻小鴨是由2600朵菊花組成。



看完充滿人影的小鴨,到戶外花園走走,有很多造景也值得逛逛,冬天很快就會天黑,要把握時間。




















來賞花之前就看到新聞介紹這裡有很像紙紮人的藝術品,根據新聞報導說會嚇到小朋友,親自到現場看,雖然有點詭異,但其實蠻特別的。





大立菊就像一個大盆栽。





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的栽培方式,而不是造型菊品種,在單一顆菊花植株上,可著花成千上百朵,且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知識來源~官網)

不同的造景區。









這個區塊有好多大立菊,可惜天色已經全部暗下來,很難拍出氣勢和美景。



揮別士林官邸,今年的菊花展從11/7~12/1,展期近一個月,就現在的時間來說也已經結束了,雖然沒了漂亮的菊花,但根據以往的經驗,部分戶外的裝飾應該會保留下來,還是能去士林官邸逛逛。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3.11.29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開放日期:2013.11.17~12.01,08:00-19:00(室內展館只到17:00)

音符 延伸閱讀:【遊び】北市˙士林區。參訪::士林官邸正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