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第1天,上午去了米朗琪吃早午餐,下午則是來到半個月前就先預約的士林官邸正館參觀。

士林官邸從士林站2號出口出去後左轉,大約走個10分鐘即可抵達。





由於原先以為米朗琪至少要等1個小時以上,預約的時間也押在比較晚的14:40,但因米朗琪沒有花時間等待,所以還空出一些時間,剛好可以逛逛士林官邸玫瑰園。這次的連假要回家,參觀後就要直接去搭客運了,為了簡便行李,連550D都沒帶,只帶了新買的XZ-1,順便試試看在戶外拍的效果,看起來還不錯。


















玫瑰園,不只有玫瑰。



在玫瑰園外也有小花兒,不知道是什麼花。

              



正館是今年元月才開放,前半年為試營運期間,免費入園,每10分鐘開放26人入館,13人開放網路預約,13人為現場排隊入場,參觀時間約20分鐘,有專人導覽,在7月份之後,入館門票NT.100(目前官網公佈票價)。

預約時間的前10分鐘要報到,逾時則開放給現場排隊民眾入場,記得要攜帶身分證件,入館要驗證,入場的人和網路預約的人須相同。



大門看起來戒備森嚴,工作人員穿著制服,十分專業。



現場排了不少人,還有旅行團整團在排隊,聽見遊客和導遊說要等太久不想看了XD。幸好我們有先預約。



時間一到,就可以進入,大一點的包包和行李,都要放在鐵門後的透明置物櫃中,置物櫃免費(會退幣),所以像我們背著包包來也可以輕鬆逛官邸。



竣工紀念碑。
1841352846.gif 紀念碑上文字說明:
國定古蹟「蔣中正、宋美齡士林官邸」所在故址為日治時期總督園藝支所用地,光復後由省政府接收並興建招待所,先總統 蔣中正先生暨夫人宋美齡女士於民國38年來臺後,原居住陽明山草山行館,嗣於39年間正式遷居士林官邸,為時26年。士林官邸前經臺北市政府於89年指定為直轄市定古蹟,其本體包括正房、招待所、凱歌堂、慈雲亭等四棟建築物,94年復獲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士林官邸自民國39年興建後,歷經歲月洗禮與自然災害侵蝕,年久失修,造成建物構件受損,管線老舊及內裝建材腐朽;為重現古蹟原貌風華,本府自95年起總計編列預算達新臺幣1億3060萬元,分期4年進行修復事宜。...,終至98年11月底如期完成修復。士林官邸為臺灣光復以降重要之官邸建築。本次修復正房、招待所、庭園及三棟附屬建築物等均係依固有原貌與材質取向...。
(文字轉自現場紀念碑)



在門口等待上一梯的遊客參觀完畢。內部是禁止攝影的,所以就拍到這邊,將相機關機,用心去體會內部陳設和建築。官邸內,許多蔣氏夫妻在大陸時期用過的家具是當時從大陸運過來,牆壁上掛了許多蔣夫人的畫,但幾乎都是複製品,只有一幅真跡。參觀的範圍只有1F,是當時招待賓客和商討政事之處,至於房間在2F,要等7月正式營運才會開放,目前還在整理中,所以免費的參觀還是有限制,我會比較想看到房間的樣貌,雖然已經看過許多蔣氏官邸,想看看有沒不同之處,畢竟這是蔣氏夫妻在臺居住最久之處。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特地花錢再來一趟≧▽≦,這裡的風格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離開官邸拍了官邸外貌,外觀看起來蠻樸實,沒什麼特別的。





據說以前蔣家養了一隻狗。



官邸外的水池。

 

離開士林官邸,天空好藍好漂亮。搭上捷運,準備出發去搭客運,已經下午3點多,希望雪隧不會塞的太誇張(最後沒有塞車很順利的抵達宜蘭<( ̄ˇ ̄)b)。



交通工具:捷運
拍攝日期:2011.04.02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