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見有網友介紹新竹湖口的老五鹹粥滷肉飯,在夜深人靜的時刻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就決定有機會要來吃。

今天去苗栗看花,搭火車回桃園途中就在湖口火車站下車,走中山路的出口。



走出湖口火車站,過了馬路往左走,會經過一座天橋下,沒多久就會抵達老五鹹粥。



店內牆壁上滿滿的簽名。





除了粥,有滷肉飯、豬油拌飯、各式湯、小菜等。



今日燙青菜是大陸妹,份量蠻多的,有淋上一點滷汁,但不會太油膩。NT.30



油豆腐有很特別的名字~土石流油豆腐,豆腐嫩嫩的,也不會太油,還不錯。NT.15



虱目魚丸湯,有3顆丸子,湯的味素味道有點重,略油,所以喝了有點膩。NT.25



我們來這的重點就是這碗滷肉飯,我們點的是一般滷肉飯加蛋,也可以點雙蛋的波霸滷肉飯,因為不想吃太多蛋,所以就點一般的,這顆蛋的重點在有半熟的蛋黃,把蛋黃戳破就會流入碗中和滷肉融合在一起,感覺無比美味,可惜滷肉還加了酸菜,我不喜歡酸菜的味道,一旦加了酸菜,整碗飯都會有淡淡的酸菜味,而且用的碗太小,雖然會有看起來好像是滿滿一碗很划算的感覺,可是攪拌時很容易掉出來,另外單就滷肉來說,香氣不算突出,總之,不太合我的胃。



雖然小菜不會太油,但吃完滷肉飯喝了湯後覺得有點膩,吃飽後再散步回車站,準備搭車回桃園。

 用餐日期:2013.11.29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vew0702(如有公休會公佈於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