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忠烈祠後,原本是要直接到西子灣去,騎車路過武德殿,一整個被吸引,還要Lun往回騎

路旁這顆好大的樹,上面掛了許多的祈願牌,後來知道這些稱之為繪馬。



原來高雄有保存這麼完整的武德殿。



石燈籠後方武德殿建築外牆上像箭的塑像,是日本武士道精神的箭和靶圖形裝飾物,全臺灣的武德殿只有高雄有此圖案。




佈告欄內有些商品介紹。



看見掛在樹上的就是繪馬。





繪馬的由來。



周邊商品。



御守。





走上階梯,一整個咚咚咚的打鼓聲,道館內有人在練習打鼓。







側門。



由於無法進入參觀,遠遠的看見門旁邊櫥櫃裡擺著甲冑(甲冑是戰鬥時保護身體用的防具)。



道館內前方有另一套更大的甲冑。





好居家的管理室。



天色已經漸漸昏暗,道館內持續不斷的練習著,看來今天是沒辦法進去參觀了。





屋外的這棵大樹,從樹下看更壯觀了。





劍道的理念&劍道訓。



武德殿的開放時間。



劍道招生~可以在這邊練劍道,感覺好酷≧▽≦。



天色漸漸昏暗,得在天黑前去西子灣走走,武德殿算是這趟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ˇ ̄)b。

<<關於武德殿>>
台灣在日治時期曾經建造許多的武道場建築。所謂「武道」含括了劍道、柔道與弓道等日本傳統武藝。各地武德殿落成後,其使用管理多由當地警察機關負責,在警政系統之運用下,除了平常的武道練習以及特定武道比試外,亦作為多種集訓及講習活動使用。日治時期每一郡治至少皆設有一棟以上的武德殿,其中高雄武德殿振武館即為武德會於高雄支部之首。本館興建落成於大正十三(1924)年七月十九日,屬於台灣總督府高雄州警務路「武德會支部」,為州廳級之武德會組織。高雄市武德殿之武道館名稱為「振武館」,與一般武德殿通稱「演武場」有所不同,由於本館興建於日治中期,較其它州廳級武德殿興建年代晚了許久,其取名為振武館,含有振興武德之意涵。
戰後武德殿歸屬於高雄市鼓山國小管理,初期並沒有具體用途,當時鼓山國小老師偶而會帶領學生至此進行團體唱遊。1957年鼓山國小因為校舍教室不足,教師宿舍不夠,進而決定暫時將武德殿作為上課教室與教師宿舍使用
1999年武德殿經指定為高雄市市定古蹟, 2003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成立,積極推動文化資產保存修復不遺餘力,武德殿終於再復生機。(知識來源~官網)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36號 
  TEL:07-5318845 
  官網:
http://www.butokuten.twmail.org/index.html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3.11.01

 行程:
D1-橋頭糖廠→美麗華捷運(光之穹頂)→LOVE觀景台→武德殿→西子灣→打狗領事館→愛河之心→瑞豐夜市→夜宿康橋商旅
D2-旗津(燈塔&砲台)→駁二藝術特區→真愛碼頭→玫瑰聖母教堂→吳寶春麥方店

  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