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5點,我們抵達了將軍府,騎在中正路上,看著導航,發現了有個""字的指標,今天一整天,見識了花蓮的指標不完全,所以馬上就聯想到,應該是"將軍"兩字飛走了只剩下府,果然將軍府就在旁邊XD。



從這邊騎下去就會看到將軍府了。



我們抵達時,剛好有幾個遊客和一位阿伯在講話,阿伯看到我們把車停下來,招呼我們過去,說他準備要離開了,離開前先讓我們看一些東西。

這邊有一棵大樹,阿伯用這棵大樹為中心,先請我站在一個定點。





接著要我往上看,看看是不是會看到一個台灣的形狀。

 

然後走到另一個方向要我再往前看,可以看見一個大番薯的形狀。



再往前走幾步,大番薯變成台灣。



最後又繼續往前走到個定點,往前也是台灣的形狀。(這裡忘了拍照)

就沿著這個方向往前走,3個定點可以看見這些形狀。



阿伯說,今天不是他值班,不然可以講解更詳細,要我們有時間再過來走走,因為這棟南方文庫只開放到5點,有機會進去參觀的話可以看看他的日式建築物。因為我不知道這邊有開放參觀,先前以為這邊的建築物都只能看外觀,不然我應該會調整行程,先到這裡再去奇萊鼻燈塔。







只能期待下次有緣再來了。



阿伯離開前還交代我們,記得要打卡,註明這是民生社區的將軍府,感覺阿伯對於維護當地文化不遺餘力<( ̄ˇ ̄)b。



在南方文庫旁邊就是將軍府,這裡是日式時期高級官舍(日軍花蓮指揮官中村大佐寓所)。因為已經5點多,天色比較暗了,將軍府建築物上方又有鐵皮屋頂,所以整個有點昏暗,而且蚊子超級多。





從窗戶往內看。



我覺得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十分殘破不堪,阿伯說,因為沒有經費,所以重建之路遙遙無期,蠻可惜的。

























繞道後面去,是南方文庫的另一側。



回到街道上,這裡兩旁都是日式建築,雖然相同的殘破,蚊子也非常多。2005年,這一排日式宿舍原本要被政府拆除,但在當地居民連署下保存下來,並列入縣級古蹟及歷史建築。但經過2008年薔蜜颱風的摧毀,導致珍貴史料的毀損。(相關資料可參閱本網址)















喵咪悠閒地趴在矮圍牆上。



走向有著洗手間指標的方向走,看起來好可怕的地方。





看到了洗手間,一般遊客應該也不敢進去吧~離開前看見有個阿婆走過去,還以為阿婆膽子比較大,應該會敢進去,但阿婆也只是探一探就離開了XD。



這裡如果能夠規劃完善一些,應該會蠻不錯的,可惜這樣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就在這裡隨時間過去漸漸耗損了。
雖然在這裡被叮得滿腳包,但蚊子不會太毒,離開之後很快就不癢了XD。離開將軍府,也要結束今天的玩樂行程,準備去自強夜市覓食。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09.0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043921行程:雲山水→禾田野(午餐)→豐春冰果店→松園別館→奇萊鼻燈塔將軍府→自強夜市

1043921 關於2013˙花蓮市區遊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