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鼻燈塔,位於花蓮港北方,背中央山脈,面太平洋。2年前到花蓮來時就想來這邊走走,但是時間不允許,像我這麼愛看燈塔,就決定一定要再找機會來,沒想到一等就等了2年╮(╯▽╰)╭。

我們離開松園別館,繼續沿著海岸路往北騎,地點不難找,只要導航設定為洋基牧場(華東路101-5號)或是環保公園,入口處就在洋基牧場旁邊,騎車經過洋基牧場後,繼續往前騎,先前查到的是看見"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南終點"的指標,往右彎就會抵達。

可能經過颱風的肆虐,牌子已經完全和路面平行了,如果不是我事先查過,根本會漏掉這個牌子,這趟旅程發現花蓮很多路標都不清楚,很多路根本沒有路名指標,有指標的一部份又已經被風吹歪了,整個很失修的感覺。





看見牌子右彎進入這條路。



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入口了,不過燈塔並未開放,上網看過有篇新聞,寫到最快明年度就會開放奇萊鼻燈塔參觀,今年第一波是開放綠島和白沙岬燈塔參觀,還蠻期待的。



看見燈塔就在不遠處。



想看到完整的燈塔,往燈塔方向前進。走到底會有叉路,往前是上坡路段。



往右邊是一般自行車道。我們先往右邊騎去,越騎垃圾的味道越重,因為這邊是垃圾掩埋場,忍著味道往回騎。



走回叉路口往上面騎去,就可以看見草地上的燈塔





遠遠的,遙不可及。





奇萊鼻燈塔建於1931年,日本人建造,二次大戰被美軍炸毀,1963年重建,是白色五角形的鋼筋混凝土燈塔。



繼續往上走。



這邊可以近距離的欣賞太平洋,一整片汪洋大海,真的非常美麗,太平洋的海就是這樣深邃的藍。







可以在這邊看海,聊天,這裡人少,比較不會受打擾。
下午天氣比較差一點,天空的雲層變多了,擔心晚點會下雨,決定早點下山去逛逛。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09.06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1043921行程:雲山水→禾田野(午餐)→豐春冰果店→松園別館奇萊鼻燈塔→將軍府→自強夜市

1043921 關於2013˙花蓮市區遊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