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總是要來自強夜市吃一頓,才會覺得行程比較完整些,今天晚上我們搭近9點的普悠瑪回羅東,所以距離搭車還有3個小時可以在夜市閒晃,就算是要等很久的第一烤肉,時間也綽綽有餘。

前年來自強夜市時,對第一烤肉的印象非常不好,覺得店家服務態度很差,本來這次不想吃第一烤肉了,不過看到沒什麼人的樣子,加上上次的女店員已經沒看到了,所以還是忍不住又去光顧了XD。

第一烤肉大大的煙囪,依舊非常顯眼。



第一烤肉的東西真的是超貴的,肉串尤其貴,一串小小的要NT.40,相較之下還是我們宜蘭的便宜。





點了幾串東西,就花了NT.210,雖然看起來沒啥人,但是我們還是要等4X組。



聽說對面的來來烤肉也不錯,所以我們也在來來烤肉買了一個培根肉串和沾醬雞排,來來烤肉的人氣就差很多,現點現做。







等烤肉的同時我去妙不可言果汁店買了一杯酪梨牛奶。從沒喝過酪梨牛奶,一般飲料店的酪梨牛奶都很貴,這裡只要NT.30,所以雖然覺得和烤肉不搭,我還是買了。妙不可言的老闆很有趣,每次來都會跟客人聊個兩句。





來來的沾醬雞排,醬汁甜甜的,因為沾過醬所以表皮軟軟的不酥脆,還蠻好吃的。(NT.50)





來來的培根肉串小小一串,NT.30。



來來的培根肉串(上)和第一的培根肉串(下)放在一起比較,明顯的第一的體積比較大,來來的NT.30、第一的NT.40,但這個大小的差異,也不覺得第一的比較貴。就味道來說,第一的醬汁偏甜,但是比較入味,雖然兩家的都不錯,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的烤肉。



我們因為時間太多,去小7休息一下,喝個飲料。接著就來排這家先前經過時覺得人超多的林記燒番麥。



排隊的人好多好多,而且越來越多。



雖然人很多但是點餐的速度很快,只是要花時間等玉米烤好而已。寫著特價40元,但其實是秤重的。



購買流程,先挑選自己喜歡的玉米,秤重結帳。



挑好自己喜歡的玉米,口感分為軟嫩多汁Q彈爽口,我們選了軟嫩多汁的。





挑了一隻順眼的,排隊結帳。



這隻玉米NT.55。



號碼牌是麻將。



工作人員賣力的烤著玉米,每一隻都油亮亮的深咖啡色,看起來好好吃。







挑了一個很不錯的位置坐著等。



旁邊的窯。



木炭。



室內室外的椅子上都坐滿了人。



大約等了15分鐘,我們的烤玉米好了。



顏色超深,看起來很好吃,吃了一口,那瞬間化掉的感覺非常特別,第一次吃到可以入口即化的番麥,而且烤得十分入味,連平常不太吃玉米的我都覺得不錯,這家可以列入以後來自強夜市可以買的一家店。



吃完番麥,我們離開自強夜市騎車前往公正包子,因為內用沒有座位,所以決定外帶到火車上吃,順便帶回羅東給爸媽品嚐一下。



還了機車後,直接到車站,今天搭的是普悠瑪號,第一次搭乘普悠瑪號,對於普悠瑪蠻好奇的,從花蓮搭至羅東,只要49分鐘左右,真的非常快(票價原價NT.203)。



普悠瑪靜靜的停靠在月台,因為花蓮是起站,所以很早就停在這邊。很幸運的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拿出剛剛買的熱騰騰的公正包子,總覺得包子好像縮水了,不過以前也只吃過一次,印象不深,肉有點甜甜的,但餡料不多,對於這款包子,挑嘴的阿爸也覺得還不錯。





搭乘普悠瑪的時間太短,研究一下車子內裝,再吃個東西,基本上也沒多少時間可以休息,花蓮離宜蘭真的還蠻近的,有空可以多來走走。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3.09.06

1043921行程:雲山水→禾田野(午餐)→豐春冰果店→松園別館→奇萊鼻燈塔→將軍府自強夜市

1043921 關於2013˙花蓮市區遊相關文章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