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員工旅遊要前往苗栗巧克力雲莊,是去年Lun公司員工旅遊落選的地方,但因為我還蠻想去看看的,就推薦了這裡,也順利的成行了<( ̄ˇ ̄)b。

開車前往苗栗大湖,中途在虎口休息站稍作休息,看看大嬸婆,然後繼續往前進。



假日車況不佳,竟然快11點才抵達大湖,果然假日出遊待在車上的時間遠遠大於玩樂時間。下車後,直接前往做DIY的巧克力夢想館。



一進入門口就看見這些可愛的熊熊。





進入DIY區前,是巧克力販賣區,這裡就等晚點再來逛,先去做巧克力。

一個個的長木桌已經擺好了DIY的材料。



看來今天特力屋的員工也要來這,他們要做的是夢想屋DIY,我們做的是趣味DIY,我們的名字怎麼略遜的感覺,不過價格都是NT.220,比巧克力共和國還貴,如果自己來玩可能會花不下這個錢。



我們的趣味DIY材料也已經擺在桌上,有塑膠模型、木棒,4根細塑膠棒。





現場發放的巧可力,還是熱熱的。



先用木棒攪拌成液狀。





現場工作人員會先稍微解說一下怎麼做巧克力,不同的方法只是放入巧克力漿和內餡的先後順序不同。

可以將核果或小彩色糖粒放在塑膠模型底部,然後倒入巧克力漿,只是這種方式如果是小熊圖案的,原本就有小熊的臉,可能小熊臉就會花掉,可以選擇放個彩色糖粒在五官的地方裝飾一下。

或是可以先倒一些巧克力漿,然後放入核果等內餡,在把剩下的空隙倒滿巧克力,變成夾心巧克力。最後就是先倒滿巧克力,最後在上面裝飾。





完成了。



按照指示放入旁邊架子中,會有專人幫這些巧克力冷卻、包裝。





整個DIY的時間很短,而且我覺得是個有點無聊的DIY,之前去過的桃園八德巧克力共和國的DIY,和這個類似,還有發放餅乾、草莓醬等,都可以拿來裝飾用,感覺比較能發揮小朋友的創意。

做完DIY,午餐前,大家利用短暫的時間在DIY教室外面的販賣區逛逛、試吃巧克力。

這是剛剛做的趣味DIY樣本。



這是夢想屋DIY樣本。



牆壁上掛了一幅很可愛的畫,下面有根橫放的木頭可以坐著拍照。



櫃子裡的巧克力還蠻可愛的,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櫃子內的裝飾品也很吸睛。







夢想館外的恐龍模型。



像大象腳的樹,名稱我忘記了。



前往午餐的地點草莓啤酒館。餐廳外面是一個池塘,但池塘看起來有點髒,水也不多。有養了幾隻鴨子和黑天鵝,再一次覺得台灣的鴨和鵝真的很可憐,要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感覺一點也不優游自在。











長得很奇怪的飼料販賣機。



午餐在草莓啤酒館享用。



這裡有現在很夯的水果啤酒~還是草莓口味,台啤也有推出限量的草莓啤酒,但並不普及,除了苗栗其他地方不好買到。



進去旁邊櫃檯的後方牆壁是彩色瓶蓋圖樣,很繽紛也很適合拍照。



櫃台邊邊不起眼的地方有紀念章可以蓋。





入座後就準備享用大餐,我對這邊的料理還蠻期待的,吃的是偏西式的創意料理,非傳統中式合菜。



每桌一壺紅茶。



另外單點的草莓啤酒,因為大瓶子都拿去裝紅茶,只剩這個小杯子,一壺是NT.300,這個小杯子3杯等同於1壺,所以1杯是NT.100。草莓啤酒喝起來很順口又不會太苦太甜,還蠻不錯的。7月份開始還有推出百香果酒,有興趣也可以試試。



啤酒就是從這個水龍頭出來的。



第一道是沙拉,用的沙拉醬應該是草莓醬,但又有點梅子醬的感覺,有甜甜鹹鹹的感覺,醬汁不夠可以請服務生添加,如果找的到服務生的話XD,這裡服務超差的。



這道濃湯喝起來很像是青豆湯,而且一點都不濃,有點稀稀的,味道蠻奇怪的,不甜不鹹,讓大家很不推的湯。



香蒜麵包。



披薩+燉飯,上面是焗烤,中間夾著飯,底下餅皮是酥脆的,還蠻特別。





義大利冷麵,上面黑色的看起來很像海苔絲的據說是巧克力,攪拌均勻後享用,用義大利麵條做成冷麵,有一點乾,吃起來口感不佳,味道則普通。





迷迭香烤雞,雞肉軟嫩又入味,有迷迭香的香氣,我想可能因為這道比較沒有"創意"的元素,反而是比較受大家青睞的一道。



德式豬腳,豬腳肉有點硬,皮的地方不Q又很難咬,調味有點偏甜。



這道四季豆真的挺扯的,雖然調味還OK,但四季豆沒有處理,旁邊的絲沒拔掉,根本沒辦法吃,把料理做成這樣真的挺沒誠意的。





最後的水果是鳳梨。



整頓飯吃完大家都有點虛了,這樣一桌是NT.4000,草莓啤酒另計。

最後應該要好好說說的是這裡的服務,服務態度奇差,是我近期來遇過最差的了,因為有人要打包,所以我請服務生過來,然後她就再也沒回來,後來看見她在另一桌收拾,去問了一下打包的東西,她竟然一副忘了的樣子,想起來後還問我確定要打包嗎?(見鬼了˙˙˙不然剛剛叫你打包是說好玩的嗎?)然後就看她一副不太耐煩的樣子,還一邊默默碎念著"煩耶煩耶",我看得都傻眼了,這種服務態度也太扯了!

吃完後到處逛逛,其實巧克力雲莊園區不大,巧克力屋還在整修中無法參觀,又有一部分是住宿區。

















天線寶寶太空屋,房子感覺還蠻奇妙的,不過這裡好像是禁止進入的住宿區,所以馬上就走出來。





這是另一個住宿區,沿著步道走著走著自然就會走到這邊,建築看起來很像是以前的學校宿舍。



稍微走一下,準備離開前往客家文化園區,我們剛剛做的巧克力已經都送到車上了。

看起來還蠻漂亮的盒子包著。



不過打開後就有點虛了,這樣四隻擺在一起,原本以為至少會有個塑膠模子之類的,我的算擺得很漂亮的,同事的一打開四隻疊再一起超醜的≧▽≦。這種天氣巧克力容易化掉,最好的保存方式就是直接吃到肚子裡~~~







和巧克力共和國的夾鏈袋相比,這裡用盒子有比較高級一點的感覺,雖然兩者都是和巧克力相關,但是型態不太一樣,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去試試。

交通工具:搭車
拍攝日期:2013.07.2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61.gif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61.gif TEL:037-996916    
61.gif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假日(六、日及國定假日)- 9:30~20:00

音符 延伸閱讀:【遊び】桃園˙八德。巧克力共和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