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湖巧克力雲莊,繼續前往銅鑼鄉,來到了還蠻新的景點客家文化園區。



走過這個橋進入室內。





先去簡報室聽簡報,看了幾段短片,部分短片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了,就是客家女婿,和岳父岳母一些蠻有趣的對話,還有柯有倫拍攝的傳統客家阿嬤和國外長大的孫子相處的影片,能看見完整版蠻不錯。



聽完簡報就到基本陳列室去聽導覽解說,基本陳列室有人數控制,每一批客人會錯開,不會一次開放進去,但聽導覽時還是有很多人擠在一起,沒辦法好好的聽講解。





從傳統的船隻講起。



客家的一些廟宇。





這棟大屋前面的弓形水池是特地往內弓,說是這樣風水比較好,箭會對外不會對內。





走進傳統客家世界。



是互動式的遊戲,好像會有魚出現,小朋友玩得超嗨。











同事們在回味傳統的生活。









接著分區模擬一些傳統生產這些樟腦、菸、茶等當時的情景和陳列一些當時留下來的書面資料供參觀。

























牆壁上掛著幾支電話,可以拿起來,會有客家語音。





有空的話都可以慢慢逛逛看看。



有趣的這裡還有這個互動式模擬穿客家服飾的遊戲可以玩。



先拍下一張照,選擇一款自己喜歡服飾,然後可以調整大小和位置,確定之後還可以輸入自己的電子信箱,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蠢,但我覺得很有趣,不過我的電子信箱沒收到照片,幸好當時用相機拍了下來。



因為我們逛的時間實在太短,只能隨便看看,最後來到這個兒童館,這裡面有好多小朋友可以玩的互動式遊戲和溜滑梯,不過這裡不是一直開放,實際開放時間不清楚,我們當天去是下午3點半才開放。







模擬傳統拜天公準備的東西。



傳統爐灶。



還有蔬菜布偶。



最後已經沒有時間了,準備前往集合地點,還有好多地方沒逛,不免覺得有點可惜。



準備離開時,突然又被帶到了據說很不錯的半月池。這裡是一般遊客不會走過來的地方,在建築物的旁邊。



可以看見銅鑼景色。





今天的半月池水量不多,據說水量多時會和地面平行,晚上月光照射下來也會很美。





走出客家文化園區,就要離開這個富有文化意義的地方。



我覺得這裡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寬敞又舒服,還有好多傳統文化的展示可以參觀,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玩,幾乎都是室內,不用擔心夏天太熱,而且重點是目前還是免費參觀。



結束今天的旅程~啟程回家了~星期六的下午,車況還蠻順的,可以比預期還要早到家<( ̄ˇ ̄)b。

交通工具:搭車
拍攝日期:2013.07.20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nameicon_63985.gif TEL:037-985-558
nameicon_63985.gif 開放時間:09:00~17:00(周一休館)
nameicon_63985.gif 官網: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