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莊媽咪說她連休3天可以出去玩,想到了桃園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就提議去那玩,所以我們三姐妹和Lun帶著莊寶寶就出發了,因為八德距離龜山不遠,和Lun騎車來,大約只要半小時就能抵達。

巧克力共和國是宏亞食品的,也就是77乳加巧克力的公司,聽到77乳加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們突然覺得好像有點虛,地址是八德市介壽路二段490巷旁的巧克力街底,這住址看起來很不是很清楚,巧克力街一看就知道不是正式的街道名稱,其實沿著介壽路二段騎,過了490巷續往前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一個巧克力街的指標,騎進去沒多久就會到了。



先前聽說這裡很熱門,又有人數控制,太晚來不僅停車場沒位置,連園區都進不去,所以約了9點半營業時間一到就要進去,我們大約提前15分鐘抵達,那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門口排隊,順利買了票之後,因為她們還沒到,我們就在門口等了一會,後來覺得在這邊枯等曬太陽又被蚊子咬,決定先進去園區逛逛。

這裡的門票不便宜,NT.200,可折抵園區NT.100消費,身高超過90cm的小朋友就要買半票(NT.100,折抵NT.50),目前為止去過的觀光工廠門票最貴的就是這了,先前在宜蘭蘇澳的蜡藝彩繪館門票雖然也是NT.200,但是一連串的DIY活動都不用另外付費,還能折抵商品NT.100,這裡有沒有這個價值,就要逛逛才知道了。



漫步在園區內,沒有遮涼處,也沒什麼特殊的造景可觀賞,環境倒是蠻乾淨的,但是蚊蟲真的很多,站著都會有蜘蛛絲或小蟲在身上,更不用說被咬的滿腳包。







走到這棟看起來像是巧克力造型的建築物,所有的活動都在這裡面進行。



今天天氣很熱,走到裡面真的涼爽許多,大廳有個大大的雙面模型公仔巧諦可蒂,一面是黑色、一面是白色。





旁邊有台機具。



先去櫃檯報名DIY課程,一份要NT.200,只能兩人進場,就算是小朋友也只能一位大人陪同,我們五個人就要買3份,所以如果要做DIY,門票+DIY扣除折抵的金額,至少都要花上NT.300。



等姊姊們到,剛好趕上10點的導覽,這裡的導覽是每小時一梯次,我們報名參加的DIY課程在11點,時間上應該差不多。跟著導覽人員上了2F。

看見可可果實就讓我想到以前玩楓之谷都要去敲可可果實,原來圖案和真實的樣貌差不多,不過裡面的果肉一直讓我想到釋迦XD。







以前可可是珍貴的東西,可以用來交易,中間那堆可可豆代表可以換一個奴隸。





甜點工作室觀看巧克力製作過程。



攪拌巧克力機器。









上3F樓梯前,經過巧克力銀河系,踩過去就會有叫聲,很多小朋友覺得很有趣一直在這邊踩踩踏踏。



上了3F有和巧克力相關歷史的介紹。





走到禮坊品牌區,這裡面一些小東西還蠻可愛的,最特別的是可以玩禮物卡,拿這特殊卡片對上鏡頭,手中的卡片就會冒出一個蛋糕,非常有趣。訣竅是記得不要太靠近鏡頭正下方,不然會照不到人的。





時間差不多,走到DIY教室。



因為一開館就報名第2梯次(11:00)的DIY,所以是1~3號,桌上已經擺了原料和工具。一杯大波露巧克力醬、4片餅乾、一個模型、2張貼紙、2隻牙籤、1跟攪拌棒,另外有白巧克力醬、草莓巧克力醬、彩色糖粒共用。





有2種不同的模型,只能看隨機發到哪一種。



先用吹風機把模型吹熱約5秒。吹風機是三人共用一個。



接下來就依自己的創意製作巧克力。





倒約8分滿的巧克力醬的在模型中,輕敲讓它均勻。



在餅乾上作畫。



製作過程大約半小時,接著將巧克力放入冰箱中,等約15分鐘讓它凝固。等待過程中,我們到旁邊的77品牌館逛逛順便休息吹冷氣。



懷念的跳房子遊戲,寶寶跳的好開心,還要我們輪流跟她一起跳≧▽≦。





15分鐘後就可以回到旁邊的DIY教室,將巧克力裝袋。三個人的成品排成一列。



我的小人巧克力做的好醜 ̄▽ ̄〣。



裝袋後用小貼紙貼住封口,只是我覺得花了NT.200的DIY活動,材料看起來成本非常低,如果能用個紙盒讓大家裝會比較好,不然裝袋的巧克力會有點糊在一起,加上天氣熱,沒多久就面目全非了。吃了之後覺得巧克力超甜,需要配個茶,餅乾還不錯吃。



戶外有個親水池可以戲水,很多小朋友穿著泳衣或內褲在這邊玩,果然是有備而來,莊媽咪也有做功課,幫寶寶帶了衣服,但卻忘了帶內褲,所以最終寶寶還是只能泡泡腳。(照片是剛入園拍的,都沒人)





三姐妹一個大肚子、一個穿褲襪,只能由我帶她下水去散步,不過一旁的小朋友玩超開,跑來跑去,一下子就會被噴濕。

  

玩水後,在1F還有提供可以沖洗的地方,設備算是還蠻周全的。

到賣店逛逛,裡面有巧克力和一些週邊商品,也有超大隻的77乳加。





我們買了超貴的巧克力優格冰淇淋,這樣一杯竟然要NT.100,記得之前看網友寫是NT.90,我想可能因為商品券可折抵NT.100的關係,讓它調整為NT.100比較好算。雖然很貴,吃起來還不錯,不會太甜,但是真的只有貴桑桑可形容。



已經超過12點該用餐,1F和2F都有餐廳,我們看了看圖片,看起來賣像不佳,價格上倒是還好,我記得單點義大利麵最低價好像不用NT.200,只是要點簡餐的話,價格大約就要NT.3~400,需不需額外加服務費就不知道了。



決定不要在這邊花那麼多錢,搜尋到附近有一家日本料理,決定去吃日本料理。今天來這玩,我真的覺得太貴了,裡面的東西沒有令人驚喜之處,DIY活動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還蠻好玩的,只是材料和園區的設計感覺沒那個價值,我想我應該不太會推薦朋友過來╮(╯▽╰)╭。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490巷旁巧克力街底
nameicon_63985.gif TEL:03-3656555
nameicon_63985.gif 開放時間:09:30~17:00
nameicon_63985.gif 官網:http://www.chottyandcotty.com.tw/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6.2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