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主教宮,先前往今天要入住的Hotel,放好行李之後,步行前往市區,步行大約要花20分鐘的時間。

路旁黃色鮮艷的花很美。



Hotel不在熱鬧的地區,沿途沒什麼好逛的。



走到舊緬因橋(Alte Mainbrucke ),橋上有好多人,人多不奇怪,重點是人手一杯葡萄酒,隨意的端著酒站在橋上,這樣的景觀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奇特,我知道伍茲堡是法蘭根葡萄酒的主產地,但沒想到會看見這樣的景象。(不敢對著人群拍,只能拍橋中間,所以拍到的人不多)



大家都是在旁邊這家店買的酒,酒杯須押金,歸還時會將押金返還,買酒還要排隊。



有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我們選了紅的。



晶瑩剔透的液體,向緬因河致敬。



我們也端著酒杯,就靠在橋墩,讓自己也能融入這樣的環境,這真的是個非常難得又很帥氣的體驗<( ̄ˇ ̄)b。



餐廳就建在河岸,陽台上也有不少用餐的人,剛好和站在舊緬因橋上的人對望。



河水還蠻湍急的。



喝了幾口酒,發現有點輕飄飄的,這杯酒後勁很強,第一次喝了酒會飄,站在橋上小心翼翼地靠近橋墩,很怕自己會不小心掉下去 ̄▽ ̄〣。



輕飄飄的欣賞緬因河岸風光。









舊緬因橋建於西元1473~1543年,取代了原本的羅馬式舊橋,西元1730年,橋的兩旁增建了曾在這宣揚基督教的12尊聖人雕像。







站在橋上可以看見山丘上的瑪利恩堡要塞,如果要從市區步行至要塞,可以走過這條橋往山上去。



河岸也有很多人。



各大橋似乎都多少會有一些鎖。



橋的這端人比較稀少。



喝完酒拿回歸還,歸還只要從旁邊遞給服務人員,不需要再排一次隊。



去市區逛逛,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市中心有超市,去買了明天的早餐。

看見教堂,但是已經不想逛教堂了。







看看建築物。



伍茲堡也要買個冰淇淋來吃,上面的餅乾是送的,不過還是在密騰瓦德吃到的冰淇淋最好吃。



今天是我們在德國的最後一晚,也是最後能體驗在戶外露天座位用餐的機會,但是卻發現,這裡不像班堡,可在戶外用餐的餐廳沒那麼集中,有些在巷弄中,但就顯得有點安靜,我們就是想要享受那種熱鬧的感覺,在比較熱鬧的廣場有兩家餐廳,其中一家一直呈現客滿的狀態,所以我們就挑了隔壁這家有座位的。

雖然這家用餐的人比較少,但我覺得這棟建築物很讚,可以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感覺好興奮



坐在這邊可以看著來往嬉鬧的人,還有三不五時經過的市區公車,只是坐在戶外的缺點就是會有飄散的煙味。



遠遠的還能看見舊緬因橋,真是越晚人越多。



服務生送來的餐具和餐巾紙。



我們本來請服務生幫我們介紹餐點,對方直接拿了一份英文menu給我,但是英文menu比德文的餐點還少。
我們點了一杯啤酒,還是第一天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的最好喝。



本來想點豬腳,但是已經賣完了,所以就改點了一份豬排,肉有點乾,薯條也是一般般,總之很普通。



另一份點了鮮魚。這份鮮魚有醃過,但是口感是生的,很讚的是魚刺入口即化,搭配提味的洋蔥,是很好吃又很特別的一道料理,是以往不曾吃過的新的體驗。



搭配新鮮馬鈴薯球,幸好不是QQ的馬鈴薯"粿"。



因為想去洗手間所以進入餐廳內,餐廳裝潢真的很讚,看起來也好有歷史,可惜這樣的用餐環境竟然只有一桌客人,感覺好奢侈XD。





體驗在德國的最後晚餐,帶著沒吃到豬腳的一點點遺憾,趁著天黑前漫步回Hotel,途中發現還有許多看起來蠻有特色的小店,也有一些可以外帶披薩之類的速食店。

今天是在德國的最後一晚,心境上總是覺得有點捨不得,不過還是要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歐洲生活,畢竟短時間內不可能再到歐洲來了。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瑪莉恩堡要塞(D14)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主教宮(D14)  

1043921行程:班堡伍茲堡→伍茲堡住宿(B&B Hotels)

拍攝日期:2013.04.18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