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瑪莉恩堡要塞下山,要接著去逛世界遺產的主教宮(Würzburger Residenz),我們原本將車停在河岸旁的停車場,但覺得這樣似乎要走上不短的一段路,由於我覺得主教宮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一定會有地方停車,所以我們又將車開出停車場,直接往主教宮前進。



主教宮果然有很大的停車場XD,都是被昨天班堡的難停車嚇到,才會對停車這件事有陰影,很怕停不了車 ̄▽ ̄|||。

主教宮是一棟佔地蠻廣的建築,建築不高但是寬廣。



中央是正門入口。





主教宮是在1720年約翰˙菲利浦˙法蘭茲主教委任新建的城堡,位於伍茲堡市中心,為歷代主教的居所,在1981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有全世界最大的天花板濕壁畫,340間廳房僅有42間開放參觀。(開放時間09:00-18:00)

走進大廳,要先去旁邊售票處購票。



大廳石柱上的雕像。



主教宮可以用14天城堡票換取門票,這裡是我們使用城堡票的最後一站了,之後城堡票只能成為紀念>///<。



換好門票要先將隨身包包放入置物櫃中,雖然入口處有禁止攝影的圖示,但是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案是可以拍照,只是禁用閃燈,所以我就很大方的把相機掛在身上想拍就拍,不過我覺得可能很多人看見圖示以為不能拍照,所以現場拍照的人很少,顯得我有些突兀╮(╯▽╰)╭。

大廳旁有一個廳室,往上看是一幅壁畫,這是暨艾托勒修道院之後看到另一幅壯觀的天花板壁畫,色彩十分鮮豔。



從大廳步上2F,步上紅毯的瞬間,讓我有種王子公主的錯覺





樓梯正上方整個挑高的屋頂上,也有一幅非常壯觀的壁畫,這是世界最大的濕壁畫。



仔細看,四個角落結合雕像,讓四周的人物有了立體的呈現。







階梯扶手欄杆上是一整排的雕像。









進入第一個空間,是非常柔和的粉藍色調,寬廣的空間,靠牆壁處擺放了一些傢俱飾品。





牆壁、天花板都有一些浮雕的裝飾。





這些應該都是純金的。

 







隔壁這個廳有超大寬廣的挑高空間,豪華壯觀的裝飾讓人嘆為觀止,是整個主教宮內最華麗之處。













天花板的壁畫。



地板。



四週有許多雕像。









每個房間都很漂亮,每個角落、每個細節,都值得慢慢品味。


































最後一個參觀的房間。

 



來到主教宮,便讓我覺得這趟伍茲堡不虛此行,這裡是主教的居所,並非國王或其他王室的宮殿,其華麗的程度不輸給一般宮殿,甚至更顯華麗,可以看出主教地位的崇高,但和路德維希二世的宮殿相比,這裡又帶著一股莊嚴氣息,而非不切實際的幻想。

從主教宮2F內往外看,如果能站在陽台曬太陽似乎也很不錯。





主教宮外廣場。



跟Lun說我想要去逛主教宮旁邊的小花園,那個花園內有可愛的尖尖的三角形樹。只是我們走錯了方向,我們出了主教宮往左走,走到外面馬路,再順著主教宮建築走到主教宮後方。





這裡也是一個小花園,但是沒有我想看的尖尖的三角形樹,倒是看見有教授帶著學生到這來講解,這樣的戶外授課方式時常可見。











繼續往前走,繞到主教宮另一邊(就是主教宮的右邊),終於看見遠方尖尖的三角形樹,一棵一棵的好可愛。



樹很高,可以當用來擋陽光。



這個三角形樹修剪的好整齊、好可愛,每棵樹下有一個雕像。





樹環繞著中央一個水池,面對水池可看見不同角度的主教宮。



四週還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今天天氣很好,有不少人在這坐著看書,或是帶小朋友過來玩。



這個樹真的很大,我站著手伸長也摸不到。



旁邊遠遠看以為是櫻花的粉紅花,近看發現好大一朵,笑稱這是大櫻花,在伍茲堡路旁還蠻常見的。







這個花園很大,花園內還有許多雕像,可以走走逛逛。



在這棟花園內看著建築物也是一種享受。



慢慢走回停車場。


 
接下來是伍茲堡的逛街時間,還要去走舊緬因橋,欣賞緬因河畔風光。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瑪莉恩堡要塞(D14)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舊緬因橋&露天晚餐(D14)  

1043921行程:班堡伍茲堡→伍茲堡住宿(B&B Hotels)

拍攝日期:2013.04.18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