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班堡,來到羅曼蒂克大道起點的伍茲堡(Würzburg),我們要先逛瑪莉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接著再去逛舊城區。

瑪莉恩堡要塞(Festung Marienberg)是歷代主教的住所,位在緬因河畔的山丘上,可以俯瞰伍茲堡舊城區,要塞在二次大戰淪陷,現在是博物館和公園,要前往要塞可以從舊城區步行上山,據說步行約25分鐘,也能開車上山,我們有開車,所以直接開上來,不過如果能步行上山就像漫步在公園中,享受綠地和河岸風景,也是一大享受。

瑪莉恩堡要塞有很大的付費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被昨天的班堡的難停車給嚇到,看見有停車位覺得放心不少。這裡也是旅行團會來的景點,我們剛到時就遇到好幾團觀光團,只是他們停留時間短,很快就離開了╮(╯▽╰)╭。

參觀要塞是免費的,只有參觀博物館要額外購票。看見有WC的指標,就先進去看看,這裡面超級涼的,和戶外的炎熱形成強烈對比,就像我們進入教堂,覺得教堂很冷一樣,可是這裡只是一間廁所。



這裡面看起來真的很不像廁所,而且又沒有人,有那麼點小詭異,我猜講話應該也會有回音,不過是免費的,這才是重要的。

跟著WC指標走。



空曠的牆壁上出現了一個嬰兒尿布台。



地面濕濕的,看起來剛打掃過。這間WC其實很炫,在這樣的建築裡,我覺得是這次來歐洲使用過最讚的一間WC。



整裝出發,進入要塞參觀。走入第一道城門。










在這裡恣意漫遊,穿越一座座的牆。









這裡兩側都有城門。





往內的城門正在整修中,不過還是能通行。







進入城門,這裡可以參觀的室內區域很少,我覺得戶外的建築比較精彩。







後方顯眼的圓頂建築便是教堂。







教堂半開著門,可以進入參觀。



上方的圓屋頂。



中間地板是一片白色的浮雕,但能走的地方也僅只於此,其它的區域都圍起來了。



走出教堂,對著廣場中一座非常高的圓塔,也可以進入參觀。



曜光下的高塔讓我想到魔法奇緣的長髮公主。







塔內中央一根石柱子往上方延伸,除此之外沒有可以參觀的地方,可惜無法爬到塔頂。



一旁就是博物館,這裡可用14天城堡票換門票。





參觀須要將包包寄放在櫃台,這裡雖然禁止拍照的圖示,但是服務人員說只要不開閃光燈就好,所以我就大方的拿出相機拍照。





室內裝潢樸實,並沒有特別華麗。







牆壁上也掛了不少畫作,也有這種用布織成的畫。







這個房間有一側的牆壁上是一整排的窗戶,還貼心的擺放了椅子,可以坐在窗邊看窗外的風景。這邊風景不算絕佳,因為窗戶的關係有點濛濛的,不過可以看見緬因河。





玻璃櫃裡的展示物。





教皇的服飾,超大一件的,看起來又很厚重。





參觀區域到底,有個螺旋狀階梯,往上走。





走到頂端,發現什麼都沒有,所以又默默的走下樓。



逛完博物館,往回走剛剛經過的正在維修的城門,發現這裡再站遠一點就是博物館門票上照片的角度,可以拍到藍色的圓頂尖塔,但是因為施工中,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



再出門票來對照一下,如果不是看見門票上的照片,也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沿著圍牆走。





旁邊樹下有椅子,我們就坐在這邊休息、吃巧克力,這裡遊客稀少,又對著城堡,整個十分享受。



不遠的山丘上還有一棟特別顯眼的建築。



走到旁邊另一道門。



到了外面圍牆。



往旁邊走,可以俯瞰伍茲堡和緬因河,景色非常優美,唯一的缺點是幾乎沒有遮蔽處,剛好是正中午,太陽最熾熱的時候,站久了覺得有點曬。









這裡風景真的很漂亮,好捨不得離開,緬因河橫越整座城市。







可以看見遠方的舊緬因橋,還有橋上的聖人雕像。



密密麻麻的房子。



Lun整個已經在大太陽底下享受日光浴,我則到邊邊有建築物遮蔽的陰涼處稍微休息一下,但是還是太曬了,繼續往其它地方逛。
其實這邊也逛的差不多,決定下山去逛市區,明天就要回搭機回台,要多享受一下德國風情。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主教宮(D14)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伍茲堡~舊緬因橋&露天晚餐(D14)  

1043921行程:班堡伍茲堡→伍茲堡住宿(B&B Hotels)

拍攝日期:2013.04.18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